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业男冒充公安局领导骗财骗色 落网后称靠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4日18:34
  古田籍男子吴某文谎称是福州市公安局干部,与多名女子交往,包括涉世未深的高中女生。他通过谎言获得这些女子的好感,与她们发生关系,又偷又骗拿走3万多元财物。日前,台江区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对吴某文提起公诉。

  吴某文是个无业游民,曾因诈骗罪、招摇撞骗罪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他又干起老本行。去年5月,他通过网络下载了一张警察半身照片,通过电脑将自己的头像拼到这张半身照上。随后,他伪造了一张警官证,将这张PS过的照片放在里面,并通过非法途径借到一套警服,随后在网吧用摄像头拍下自己穿警服的照片,保存在自己的QQ空间里。

  做好准备工作后,吴某文开始以警察的身份结识女友。不久之后,他通过QQ与福鼎高三女生徐某琴认识,利用徐某琴对警察的崇拜骗取她的好感。吴某文多次到福鼎与徐某琴见面,时常拿出他的“警官证”炫耀,涉世未深的徐某琴没有看出破绽,两人发生了关系。几个月后,吴某文摆脱了徐某琴。

  今年1月,吴某文化名黄敏,自称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干部,骗取了严某的信任,两人很快同居。此后,吴某文多次向严某要钱。3月4日,他偷走严某及其同事的两本笔记本电脑后逃离。

  通过“警察”的身份,吴某文周旋于多名女子之间,骗财骗色,先后骗走3万多元。为了让假身份看上去更真实,他在网络上下载了一些警察办案和交通事故现场的图片保存在QQ空间中,告诉受骗女子图片中的警察是他的同事。有时候为了骗钱,他居然声称自己是省领导的儿子。

  落网后,吴某文竟辩称他是靠“个人魅力”才让那么多女子为他献身,否认自己有诈骗行为,声称受害人之所以报警是因为分手而报复他。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杨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