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重创福建数千条渔船被毁 当地积极自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4日18:56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台风“鲇鱼”登陆时所携带的狂风巨浪,连连暴雨导致福建漳州数千条渔船被毁,400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5亿元,目前漳州各地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中央台记者彭建军、漳州台记者周杨宁报道:

  台风“鲇鱼”在漳州漳浦登陆,给当地海上养殖业带来巨大损失,记者在漳浦古雷镇下安村海岸边看到,许多渔船都被掀翻在岸边,海上的养殖鱼排都被海浪打散,绳索断开,可谓一片狼藉。渔民江明新:这次损失真的很大,你看这个排都是鲍鱼,800桶,800桶最起码也要值十来万。

  为了帮助养殖户尽可能挽回损失,今天一大早,石坑和屿仔尾边防所官兵随同镇村干部第一时间来到海上养殖区,指导和帮助渔民开展灾后自救,恢复生产。石坑边防所教导员王金平:海上网箱和鱼排受损严重,有的网箱被吹翻,吹散,鱼排断裂。我们主要是来帮助他们重新加固它们。

  漳州市防汛办副总指挥林建阳告诉记者,这次台风的防范措施到位,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是渔业农业和山林的经济作物损失惨重,目前漳州各有关部门都调派人员到一线抢险救灾:海洋渔业部门派出技术人员到海边帮助养殖户恢复生产,减少损失。农业部们派出农业技术员到农村去帮助农户进行灾后补种工作,指导农民因地制宜的选择适合这个时候补种的品种。我们电力部门早上调集全市的抢修力量到灾情最严重、到居民居住最密集的地方抓紧时间修复。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