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考通过审核人数突破百万 最高录比超过300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4日19:16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4日)零点,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通道将关闭。到目前,报考审核通过人数已突破百万。

  最新统计,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报考通过审核人数已经突破了100万人。这个数字离2010年148万的最终报考人数还有一定差距。但是考虑到报名还剩下不到一天的时间,之后审核还将持续两天,此次“国考大军”赶上2010年甚至超过2010年仍有可能。

  这次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常常更换。截止目前,竞争最为白热化的职位是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这个只招1人的职位,目前通过审核的已经有3914人。紧随其后的文化部办公厅“新闻信息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以及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科员”,报录比都超过了3000:1。

  距离截止时间还有大概5个小时,仍然有接近200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比如职位要求非常专业的民航、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的海事部门等。另外一部分则是出自历年的热门系统,比如四川省国家税务局还有1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黑龙江国家税务局还有3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青岛、大连海关均有1-2个职位还未实现“零的突破”。分析职位要求可以发现,职位太过基层、对是否应届要求太死都限制了考生报考这些职位。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