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以继夜》沪上开启“艺术夜生活”之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4日19:16
  中新网上海10月24日电 (记者 邹瑞玥)《日以继夜,或美术馆可为之若干事》展览24日在上海外滩美术馆开幕。这是外滩美术馆开馆来首次举办的策划性巡展。

  同为巡展,《日以继夜》的展览方式与2010上海双年展“巡回展演”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巡回展演”以复杂的多媒体装置把思考的各种断面“装进”美术馆;《日以继夜》则反其道而行,把艺术从封闭的展厅里解放出来,延展到美术馆空间之外。

  据策展方介绍,《日以继夜》白天的展出与普通展览相似,9位中外艺术家用影像和实物表达对空间和社会的探索,展示了对城市生活片段个性化的演绎;而在夜晚,市民将被邀请到美术馆,从日常负担中解脱出来,体验在白天和普通夜生活中难以接触的艺术经验。

  从演讲到音乐会,从集成的电影盛宴到DIY首饰课,从搭积木到即兴电影创作……这场“艺术夜生活”共包括45场内容各异的讲座、对话、手工坊、表演、电影观摩等活动,它们将在展期中的9个周末夜间展开。策展方表示,这个部分是对白天展览的延续,也是展出作品话题的拓展,更是对美术馆面对社会现实和当代文化现象的积极回应。

  由上海博物馆原址改建而成的上海外滩美术馆,将全部变成展览的一部分。从2楼展厅到6楼咖啡馆,从电梯到各层的前厅,从房梁到外墙,馆里的每个部分都被互相联系起来,形成一个流畅一体的展览空间。甚至连美术馆对面的居民区虎丘小区内也悬挂了艺术家的作品,无出不给观众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