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旅游团在台遇台风受困 广东各方积极处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4日19:17
  中新网广州10月24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张海燕)记者24日晚上从广东省旅游局获悉,广东省高度重视该省旅游团在台湾受困事件,该省旅游局已派出副局长周开生率第二批工作组成员于24日13时30分抵达台湾,24日下午广东省旅游局派出应急工作组与珠海市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做好失踪游客家属安抚等工作。

  广东省旅游局还继续加强向国家旅游局汇报,密切联系国家旅游局驻台湾办事处和台湾观光协会、旅游同业公会及当地地接旅行社,全力查找失踪游客。同时协助珠海市有关人员办理赴台手续,目前工作组成员赴台手续已办理完毕,失踪游客家属赴台手续正在办理中。

  该省旅游局已派出副局长周开生率第二批工作组成员于24日13时30分抵达台湾,与国家旅游局港澳台司副司长、“海旅会”副秘书长李亚莹、国家旅游局驻台湾办事处范贵山主任和广东省第一批工作组成员汇合,召开紧急工作会议,研究协调处理对策,催促台湾有关方面加紧开展搜救工作。

  24日下午广东省旅游局派出应急工作组与珠海市文体旅游局、珠海市地税局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做好失踪游客家属安抚等工作。珠海市已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同时成立专门安抚家属工作组,向失踪游客家属告知正在采取的应对措施,对失踪游客家属进行一对一安抚、开导,初步确定安排每位失踪游客的2名直系家属前往台湾,有关赴台手续正在加紧办理之中;并着手研究失踪游客一旦发生意外的赔偿问题。

  广东省台办已将有关情况上报国台办,并与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对有关人员及失踪游客家属赴台手续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办理。广东省地税局也成立了应急处理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对8名失踪干部的家属做好安抚工作,并派出人员赴台协助做好有关工作。

  截止24日16时,据广东方面在台湾现场工作人员反映,搜索人员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附近发现疑似创意旅行社大巴的绿色保险杠和两个轮胎。目前,正在继续开展挖掘搜救工作。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