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德成:拟三方面支援新来港及少数族裔人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20:35
  新华网香港10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4日就落实加强支援新来港定居人士及少数族裔人士提出初步构思,拟采取增拨资源给需求较大的地区、设立大使计划以及实行期望管理等三个方面的新措施。

  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在其《2010-2011施政报告》中提出,要整合政府各部门工作,以加强对新来港定居人士及少数族裔人士的支援。对此,曾德成24日在其网上专栏“局长随笔”中提出了三点构思。

  ——以地区为本,增拨资源给服务需求较大的地区,与地区团体合作,举办更多切合需要的活动,包括互助小组、社区教育及再培训课程等。

  ——设立大使计划,通过地区团体及非政府机构招募义工,主动接触新来港及少数族裔人士,并在有需要时转介个案予有关部门跟进。

  ——实行期望管理,与在内地有服务的本港非政府组织合作,为准备来港定居人士举办分享小组,由过来人介绍经验及体会,让他们对香港的未来生活有较切合实际的期望。

  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宣布,由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领导一组专职人员,整合该方面的有关工作。

  曾德成表示,这组专职人员会紧密监察新来港人士在适应期内的服务需求,也密切关注少数族裔人士的生活困难,确保支援服务切合需要,还会加强与非政府组织及地方团体的合作,协助新来港和少数族裔人士尽快融入香港的生活。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