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自卫队举行阅兵式 菅直人强调深化日美同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4日21:03

  10月24日,日本自卫队在位于埼玉县的朝霞训练场举行了三年一度的海陆空阅兵式,首相菅直人检阅了部队并训话。参加本次阅兵式的自卫队员共有3800余人,分别来自海、陆、空3军的26支部队。阅兵式上,自卫队展示了各式战机60余架,坦克、装甲车等240辆。图为陆上自卫队展示87式自走高射机关炮。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社埼玉10月24日电 (记者 谢国桥 孙冉)24日,日本自卫队在位于东京周边的埼玉县的朝霞训练场举行了3年一度的海陆空阅兵式,首相菅直人检阅了部队并训话。

  本次阅兵式亦是为了庆祝日美安保条约改定50周年。菅直人在发言中强调,日美同盟对保障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至关重要。希望以50年为一个契机,继续深化这种同盟关系。

  他还表示,日本将继续在维护国际和平、打击恐怖主义、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等方面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合作。他希望自卫队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掌握执行任务的知识和技能,以真正的勇气保卫国家安全。

  最后,菅直人进一步表示:“计划在本年度制定新的《防卫计划大纲》,以使防卫力量真正发挥作用”。

  据悉,参加本次阅兵式的自卫队员共有3800余人,分别来自海、陆、空3军的26支部队。阅兵式上,自卫队展示了各式战机60余架,坦克、装甲车等240辆,地对空爱国者导弹部队也在其中。在日美军历史上首次派飞机编队以祝贺飞行的形式参加了阅兵。

  日本自卫队阅兵式始于1950年,自其前身警察预备队成立以来,每年举行一次。1996年起,改为由陆、海、空自卫队轮流组织,今年轮到陆上自卫队。据了解,这也是民主党执政以来首相第一次参加阅兵式。去年阅兵式时,时任首相的鸠山由纪夫正在国外访问,当时任副首相的菅直人代为出席了阅兵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