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导致福建60多万人受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23:00
  新华网福州10月24日电 据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登陆福建的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给该省沿海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全省共60多万人受灾。

  据福建省防汛办截至23日18时初步统计,全省共有15个县(市、区)、121个乡镇、64.79万人受灾,房屋倒塌0.05万间;紧急转移31.32万人;农作物受灾26.1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9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63亿元。

  福建省防汛办新闻发言人丘汀萌说,由于部署周密、防御得当、转移坚决,福建省没有发生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目前各地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灾后恢复重建措施。

  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23日12时55分在福建省漳浦县登陆。据气象资料,“鲇鱼”是1949年以来登陆福建最晚的台风,也是今年全球最强的台风。

  受台风“鲇鱼”登陆并长时滞留影响,福建省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部分地区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降特大暴雨。

  目前福建全省各江河水势平稳。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受“鲇鱼”残留云系影响,24日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局部大雨。

  台风“鲇鱼”登陆福建漳浦六鳌镇,导致漳州地区农业、工业生产以及水利设施损失严重。记者24日在漳州各地看到,当地群众正全力抓紧生产自救,力争最大程度挽回台风暴雨造成的各项损失。

  24日上午,记者在灾情较重的漳浦县古雷镇看到,当地大面积种植的胡萝卜新品种示范农田基本都被暴雨淹没、浸泡。雨水退去后,土壤上犹如覆盖了一层半透明的盐碱。

  在古雷镇油澳村,鲍鱼养殖户林两生的438座养殖池有一大半被风刮掉了顶棚,养殖场里到处都是残破的竹棚、帆布。林两生说,“台风来时刮北风,没事,可一刮回南风,我的养殖池就遭殃了。顶棚被风刮烂掉,雨水灌进池子里,刚育了半个月的鲍鱼苗恐怕撑不住了。”

  此次台风给漳州市造成严重的灾害损失,致使房屋倒塌,水产养殖被毁被冲,农作物受淹,树木倒伏,交通、电力、通讯中断,水利设施损毁等灾情。全市共紧急转移危险地带人员10万多人,未发生人员伤亡。

  在古雷半岛,随处可见直径20多厘米的水泥电线杆倒伏甚至拦腰折断,国家电网漳浦供电公司已派出青年突击队100多名职工,加紧抢修线路。

  23日深夜22时30分,经过国家电网福建漳浦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连夜抢修,受台风“鲇鱼”影响损坏的漳浦城关10千伏城枕I、II回线路恢复送电,强劲的电能源源不断输送到当地自来水厂,县城关6万户共20余万居民用水恢复正常。

  经过国家电网漳州电业局职工紧急抢修,福建漳州地区因灾受损电网目前恢复迅速。截至24日17时,全市已有15.2万户百姓恢复正常供电,占受影响总户数的89%;其余受损线路预计24日内也可全部恢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