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员报考新疆多职位现空缺 最高招录比802:1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0月25日00:10
  亚心网讯 (记者 范琼燕 实习生 张艳楠) 公务员国考报名于24日结束,全国通过审核人数突破100万人。新疆14家单位提供的337个职位(拟招录526人)共有1.3万人报名,有多个岗位出现空缺,也有一些职位竞争激烈,如中国民用航空局新疆管理局代码为703297023的职位只招一人,却有802人报名。

  24日,记者使用一考生注册号登录中国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查询新疆区提供的职位后发现,有多个岗位没有一人通过报名审核。这些空缺职位多数对学历和层基工作经验要求比较严格,比如,中国民用航空局新疆管理局就有空管行业监察副主任科员及以下、适航监察副主任科员及以下等10余个职位空缺。

  往年报考比较热的乌鲁木齐海关职位,这次职位代码为703016001的缉私局缉毒犬队职位也出现一个空缺。自治区国家税务局、自治区地震局仍如往年一样保持着热度,未出现空缺职位。其中地震局的两个职位报名人数都在百人以上。另外,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职位代码为7038570259的哈密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报考人数是210人。

  需要提醒的是,最终通过资格审查者请于10月28日8:00后登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务必牢记。

  据了解,此次公务员国考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频频“易主”。23日20时记者统计,竞争最为白热化的职位是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这个只招1人的职位通过审核的已有3914人。紧随其后的是文化部办公厅“新闻信息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以及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科员”,报录比都超过了3000:1。据初步统计,此次全国公务员考试职位中还有近200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这些职位中有些是多年的“冷板凳”,比如职位要求非常专业的民航、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的海事部门等。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