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武汉楼市本月超5成为投资投机买房 网友盼限购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5日02:00

  本月卖房万套无悬念

  超5成为投资投机买房 网友呼吁:加息还需限购

  本报讯 (记者 黄峰) 到昨日,本月我市商品房销量超过9500套。这个月还有6天,就是卖得再差,本月商品房销量也能超过1万套。

  据统计,今年以来,在武汉购房者人中,外地人占到4成,多为投资投机买房。加上本地购房者中的投资客,整个投资投机比例超过5成。

  记者就加息采访购房者时,有人就直言:“尽管加息了,存款仍是负利率,股市虽有所好转,但不敢贸然杀入,房子依旧是最好的投资品。”

  加息可以给楼市降温,但如果仅仅加一次,远远不能抑制投机行为。热线房产网两则调查显示:购房者欢迎加息,但更希望政府出台限购令。“加息还要多加几次,出台三套房限购令,才能遏制住投机买房。”一位网友说,外地这么多城市搞限购了,武汉为什么不能?

  其中,“加息对楼市影响”的调查显示:57.92%人希望央行继续加息。而“限购令”的调查中,36.47%的网友认为武汉会出台限购令;42.94%的网友乐观地认为武汉如果出台“限购令”能打压投资客,拉低房价。

  日前,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房子是给人住的,不是用来炒作和投机的,必须坚决遏制各种炒房行为。短期来看,限购令或许是打击投资投机最有效的办法。房产税开征则是“长治久安”的办法。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