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瘫痪病人遭强暴续:50刑警入院 嫌犯性变态(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0月25日02:01
警方到医院展开调查 本组图片 实习生 吴廷 摄
警方到医院展开调查 本组图片 实习生 吴廷 摄


    新闻回顾:瘫痪女患者病房遭强暴 医护人员值班成疑点(图)

  50名刑警进驻省医院

  嫌犯性变态 可能有前科

  昨日,省医院女患者遭遇性侵犯发案第四天,进驻省医院的刑侦技术人员已达50名,警方加大排查力度,力求快速破案。据了解,案件已定性为性侵害,警方表示:“坚定破案信心,此案不破绝不收兵!”

  警方排查走访病房

  昨日9时许,省人民医院事发病房外仍有人看守,对过往的外来人员非常警觉,外来人员会被质询后示意离开。

  10时许,3名警察开始对12楼的所有病房及该楼层的医生办公室进行排查走访。12楼一病人家属说,警察进屋后问她现在护理几人,护理多长时间,是不是24小时护理,最后拿出一张男子的画像让她辨认,画像上的男子她没见过。

  一位患者家属介绍,23日上午,警方还对以女孩病房为中心的上下楼层的男性家属进行详细排查。“警察进来之后问我们是否见过那个男的,看了看我的身份证,并且记录了一下,还问病房里有几名人员陪护。”

  昨日,警方连续多个小时在16楼的指挥部开会部署工作,还对医院每个电梯口旁该楼层方位图进行拍摄,并几次来到病房模拟嫌犯的逃跑路线,反复询问其他病房患者的一些细节情况。

  护工已被要求登记

  “以前做护工也不用登记啊,可出事后前天和昨天都登记了,我在这医院好几年了也没发生过这样的事啊!”事发已经3天,一些护工还不能相信能在医院里发生这种事。

  一位护工介绍,护工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医院陪护中心的,但不属于医院,轮班制进行24小时护理;而外来的护工则是一人24小时陪护。

  发传单人员被驱逐

  另了解,以前这家医院的病房里总会出入一些发传单的人员,但昨日10时30分许,事发病房附近有一男一女在向各个病房发放传单,守在病房门外的人员发现后,让他们及时离开,并警告他们不许再到医院来发放传单。

  警方表示,他们已经排查了医院的临时工、后勤人员等,但是医院外来人特别多,有发送餐传单的,有推销药的,有推销医疗器械的,虽然医院明令禁止这些外来人员进出,但是仍有人趁虚而入,冬天更有不少工地的人来医院取暖住宿,警方排查难度很大,不过专案组人员坚定地表示,“坚定破案信心,此案不破绝不收兵!”

  已审查一些嫌疑对象

  “案件性质太恶劣了,手段令人发指,全国范围内罕见,谁心里都难以接受……”据了解,该案已被定性为性侵害案,昨日,“10·21”案专案组人员谈起此案,语气严肃。

  案发后,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每日都高度关注着案情的进展,市区两级已经组成联合重案组,至昨日,已经有50名刑侦技术人员进驻省医院。

  警方已根据发案现场的相关情况,确定了侦查方向及工作方案,即以省医院为中心,对周边重点位置采取地毯式摸排。经连续数日昼夜工作,警方相继审查了一些嫌疑对象,也排除了几个嫌疑对象,还将扩大搜索范围。

  嫌疑人极可能有性侵犯前科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为男性,30~40之间,身高1.70米左右,体态较壮,肤色偏黑,圆脸,短发,会吸烟,本地口音,作案时上身穿深黑色立领休闲服,下身穿深蓝色裤子。

  经过案情分析,犯罪嫌疑人具有性变态心理,极有可能具备性侵犯类前科。目前警方重点排查对象包括:对省医院较为熟悉,与省医院有直接或间接关系,在案发前在省医院及周边有逗留过程,案发后突然消失的人员。

  警方悬赏万元继续征线索

  昨日,警方继续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价值线索,提供线索如协助警方破案,警方将给予1万元奖励。

  如果您知道案件的相关情况或嫌疑人的情况,请拨打电话15904404456或13354304456与陈警官联系。

  警方首次介绍案发详细经过——

  病友用拖布杆打中嫌犯后背

  三人围堵可惜还是让他逃脱

  专案组介绍,案发前,女孩一家的困境得到很多人关爱,附近一家工地允许两位老人拾废品,但由于白天工地不让进,两人只好晚上去捡。

  10月21日1时许,女孩母亲出门去工地拾垃圾时,第一次碰见了站在楼梯口正在吸烟的嫌疑人,女孩母亲还跟他打了招呼:“你是干啥的?”“我是陪护的。”但女孩母亲继续询问是哪个房间的,男子没有回答。

  女孩母亲回到病房时,其父亲看了时间是3时,当女孩母亲再到楼下准备往上搬运纸壳时,第二次遇到该男子,此时男子离病房直线距离5米远。

  随后女孩母亲继续搬运,约4时,她给丈夫打电话让下楼帮忙,这时房间只剩下女孩一人。不到20分钟,两人坐电梯返回病房时,发现门竟开了,先前的男子从病房内慌张地走出来,女孩母亲非常吃惊:“你干啥?”“我看看你姑娘,还挺好的!”男子说了句便头也不回急匆匆往外走。

  意识到情况异常,女孩母亲赶紧跑屋里查看,发现女儿身上的棉被已被动过,掀开后两腿间有血迹,她急忙追出去呼救:“有人欺负我女儿,有人侮辱我女儿!”

  同楼层刚从外面办事回来的一位病友询问情况后,立即去追,看到男子从防火楼梯逃跑,他们立即坐电梯到1楼去拦,到1楼叫醒保安后,3人一起堵在楼梯口,病友还操起了一根拖布杆。

  果然,男子从防火梯跑下来,这时女孩母亲扑上前,被男子推倒,随后赶上的病友用拖布杆打中了男子后背,由于力度过大,拖布杆断成两截。前方的保安又伸脚绊了一下男子,男子险些摔倒,几人厮打在一起,但男子仍没被控制住,挣脱后从旋转门跑出。趁3人等待旋转门开门时间差,男子以极快的速度向德昌路方向逃跑,由于天色较黑,男子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

  女孩一家都是实诚人

  “我和他们家以前就认识,有几年了,这一家子人都好。前两天我从外地回来就听说这事了,我去病房看他们的时候被保安拦下了,正好她妈妈出来找大夫,一看见我就拽着我手,眼瞅着就快哭出来了,我看她着急就让她赶快去找大夫,都没机会多聊几句。等哪天有时间了我再去看看他们。”在医院做护工的刘大姐气愤地说,如果抓到嫌犯,她一定要揍他一顿。

  在刘大姐的眼中,女孩的父母都是实诚人,为了攒钱付医药费,女孩的父母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我们看着怪可怜的,所以有什么蔬菜、水果都给他们送去;病房周围的病友,有的家里面饭做多了,都给他们送去。”刘大姐说,女孩的母亲很感谢大家的帮助,和周围的人相处都很好,还经常帮护工们介绍雇主。

  “孩子什么都明白,有一次我给他们送水果,她还跟我说谢谢,就是说话不清楚。她有时候也会和她爸妈说话,也只有他们知道她说什么。”刘大姐说。

  昨日,病房里经常出入一位瘦弱的女子,她与护士和保洁人员多次交谈中提到,受到侵犯的女子经常呕吐。

  女孩患病失去爱情

  据刘大姐说,其实出事之前,女孩本来有段很好的恋情,男方甚至已经买房,二人快要准备结婚了,可是没想到女孩却突然出了意外,双方的婚事也因此作罢,男孩后来也跟别人结婚了。但是躺在医院里的女孩却对往日的男友念念不忘,她的母亲看到女儿这样也很痛心,还为了女儿去求那个男孩,希望他“哄也好,骗也罢”去医院看看自己的女儿。后来男孩答应了,在医院陪了女孩一天。

  本报记者 闫硕 实习记者 崔宝峰 实习生 张香磊 李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