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奶业巨头卷入“陷害门” > 最新消息

伊利某前高层爆料“未晚”事件涉案额不止590万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2:46

视频:蒙牛伊利大战 公关何以成攻击?

  蒙牛与伊利在“恶性营销”上的交锋仍在继续。“2003年10月到2004年上半年,呼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未晚’事件进行过全面侦查,全部档案都有,至今没有披露过。”昨日伊利某前高层突然现身,对“未晚”事件原委进行了披露。据称,针对蒙牛进行攻击的“未晚”事件,实际涉案金额远高于此前媒体报道的590多万元,并由伊利现任某高层一手主持。

  蒙牛翻旧账

  借“未晚”还击

  种种迹象显示,蒙牛的反击正在升级。在上周蒙牛首次披露伊利某高层策划的攻击蒙牛的“未晚”事件旧案之后,昨日,伊利某前高层突然现身,向记者爆料了“未晚”事件的“未了局”。该人士强调,作为当事人和见证者,对于所述事情有充足证据。

  “时任伊利集团液态奶的主要负责人亲自操作了‘未晚’事件”。根据蒙牛此前声明披露,2003年至2004年,伊利曾与其合作公司北京未晚品牌(国际)传播机构(简称“未晚”),采取收买媒体等方式制造并传播蒙牛负面信息。

  “当时他接受审查的时候,我们都在现场。”该人士表示,“未晚”事件完全是无意之中发现的,透过当时警方的追查,他们发现了由时任液态奶部门相关负责人签署并向北京未晚公司支付的490多万元,只是由于警方介入抓捕了未晚公司三名负责人,款项才停止支付。

  “未晚”未了断

  内幕有疑点

  “公安机关查实,在所实施的5次行动中,全国11个省会城市的平面媒体及网络发表了诋毁蒙牛乳业文章上百篇。”蒙牛此前的声明中称。

  “未晚公司的三名负责人被拘押,最终被释放。”该人士表示,“未晚”事件的合同以及支付款项问题重重,时至今日,相关信息也没有披露过。

  除了“未晚”事件疑团重重,目前有关如何迅速得知并羁押蒙牛工作人员的疑问仍然存在。“相关方案制定不出几天,警方就全部掌握了”。一些消息坚称,其中存在更多暂时无法披露的“无间道”。

  此外,相比此次涉及伊利案件的25万元和一名业务经理,伊利此前涉案金额和涉案人员层次均远高于蒙牛,这也成了蒙牛“喊冤”的理由之一。

  晨报记者 周治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