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一联邦探员杀人 是否为“正当防卫”引争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5日03:04
  美国联邦探员威廉·克拉克两年前被派往美属维尔京群岛从事打击犯罪工作,却因杀人陷入官司。

  这起案件在美国国内引发争议。克拉克的支持者认为,他开枪杀人系正当防卫;维尔京群岛司法部门则说,即便身为联邦探员,他也不能受到“特殊对待”。

  克拉克现年35岁,2008年1月被派往位于大西洋和加勒比海之间的美属维尔京群岛。

  克拉克住进圣托马斯一间底层公寓。住他楼上的是一对情侣,44岁的苏科与女友邓肯。

  法庭记录显示,2008年9月7日,这对情侣发生争吵。邓肯到克拉克家门口请求帮助,苏科站在外面,赤身裸体,威胁要用藏在公寓里的枪打死她。随后邓肯慌忙逃入克拉克的车里。

  目击者说,苏科用手电筒砸车,扑向克拉克,后者随即朝他开枪。也有目击者说,克拉克开枪时,苏科站着没动。克拉克朝苏科开了5枪。

  事情发生后不久,克拉克又被调往纽约工作。4个月后,他以二级谋杀和故意杀人罪名受到指控。

  克拉克杀人一案定于25日开审。克拉克的辩护律师沙梅尔说,当事人遭苏科攻击,开枪属合理行为。

  维尔京群岛司法部长文森特·弗雷泽发表声明说,“任何人都不能超越法律,”弗雷泽说,“起诉威廉·克拉克是一个基于事实和彻底调查的合法决定。”

  黎藜(新华社专稿)

  支持者称克拉克遭“报复”

  克拉克的支持者认为,克拉克之所以遭起诉,是因为联邦政府针对维尔京群岛官员实施了反腐调查,官员因此“报复”。

  克拉克的支持者中甚至包括几名国会议员,他们称赞克拉克为“英雄”。

  据报道,一名当地警官谈到克拉克杀人案时表示,“起诉克拉克是对联邦机构先前起诉维尔京群岛一名警官的"报复"。”

  不过,当地警长德万·科乌德认为,维尔京群岛对联邦探员没有恨意,但是对联邦机构保护克拉克的做法感到不满。“从一开始,人们就感觉到,他受到特殊对待,只因他是联邦探员。”

  (黎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