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日最低温5℃ 昨日香山游客数量骤减一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5日03:03

  孩子穿着雨衣在天安门广场上行走。昨日上午,一场小雨如期来到了北京。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 杨杰 吴江)“我七八点的时候醒了一次,看窗外以为天还没亮,就继续睡了。”昨日,西城区玉桃园小区居民艾丽华一觉睡到上午10点半,因为天象欺骗了她。

  昨晨7至8时,北京白昼如夜。北京市气象台称,原因是云层低,雾气浓,整个大气的透光性很差,就像天黑一样。

  平均能见度约500米

  “这种情景是雾气造成的。”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介绍,一股较强冷空气给北京带来降水天气,受其影响,京城气温下降且出现浓雾,全市平均能见度在500米左右,而部分路段的能见度不足200米。加上云层很低,整个大气的透光性很差,就像天黑一样。

  孙继松说,这种情况在夏天遇到强对流天气时也会出现。

  延庆部分地区降雪

  前日夜间到昨日上午,北京普降小雨,但昨日凌晨,在延庆县佛爷顶下了雪。孙继松称,一般情况,北京下雪的温度要降至-4℃以下,-2℃到-4℃一般是雨夹雪,由于佛爷顶的气温很低,所以导致降雪。

  昨日午后,北风渐起,北京大部分地方的瞬间风力都达到了五六级,顺义、昌平和延庆有些地方的瞬间风力达到了8级。

  预计今晚冷空气离京

  “现在北风的穿透力很强,昨天的气温虽然不低,但体感温度很低。”孙继松表示,在风力一定的情况下,气温和体温的差距越大,人们感觉会越冷。

  今日白天,北京还有四五级的偏北风,预计今日夜间,冷空气会离开北京,预计今天的气温在5℃到11℃,但人体感觉到的温度,可能会更冷一些。

  香山游客骤减一半

  昨日,香山公园一位负责人介绍,受到降温天气影响,昨日到香山赏红叶的游客不到3万人,比前日减少了一半多。

  该负责人称,天气除导致游客量骤减外,还加速了红叶变红,预计到下周末,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防病

  朝阳医院周末急诊量增一成

  昨日来自朝阳医院的数据显示,周末急诊量比上周增加将近10%,尚未明显增加。医生提醒市民,老年人在目前天气下要注意保暖,慢性病患者的治疗、服药需按时进行。

  朝阳医院急诊副主任梅雪介绍,目前的急诊患者主要集中在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和一些慢性病的急性发作,如慢性支气管炎、消化道疾病等。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疾病而使急诊、门诊患者增加的情况,预计会推迟几天显现。

  梅雪介绍,气温骤降时,慢性病人和老年人要尤其注意。慢性病患者,如高血压、冠心病等,要按时治疗、服药。老年人外出活动应适当减少,并视天气情况,改在中午进行。同时,人们在外出时,应备好一两件衣服,方便早晚穿着,中午气温回升也方便脱掉。虽然俗话说“春捂秋冻”,但是也不主张一味“秋冻”,还是应该视气温高低加减衣物。本报记者 王荟

  供暖

  设备不安全最高罚50万

  即日起,市质监局启动北京供暖设备的安全检查,万余台供暖锅炉都将受检。对于不符合安全生产的企业最高将面临50万元罚款。据悉,北京今年1990余家供暖企业都将进行登记备案。目前,供暖锅炉整体安全状况良好。

  前日,市质监局对市内两家供暖单位进行冬季供暖安全检查。目前,北京在用的生活用热水锅炉11024台,蒸汽锅炉998台。全市供热企业近期都在抓紧进行设备检修调试,以确保供暖前锅炉等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为市民提供安全的供暖环境。据市质监局介绍,供暖季检查主要针对温度、压力等安全项目,如发现不合格,将要求企业在供暖季到来前进行整改,不符合安全生产的最高将罚50万元。

  本报记者 杜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