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19名珠海团友搜救仍无进展 旅游车可能坠谷入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3:08

在台湾宜兰,大批搜救人员抢进苏花公路,寻找失踪的创意旅行社游览车和人员。CFP供图

失踪游客家属痛不欲生。

家属代表发表意见。

台湾宜兰苏花公路上被掩埋的游览车触目惊心。CFP供图

  台湾救援队所发现的绿色保险杠,并不属于珠海旅行团所乘坐的台湾创意旅行社游览车;

  昨天上午救援队在搜救现场寻获的女性尸体,最终也被证实是一名台湾籍女教师。

  文\图 本报驻珠海记者陈治家(署名除外)

  因遭遇泥石流在台湾失踪的珠海旅行团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组团旅行社副总陈文涛告诉记者目前仍未有实质性进展,团友仍旧生死未卜。

  40多人紧急办理赴台手续

  珠海拱北口岸中旅社副总经理陈文涛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家属赴台手续从24日早上开始办理,已经以最便捷的渠道办理完毕,紧急办理赴台手续的共有40多人,每名失踪游客将有2名亲属赴台,另有少量工作人员随行。

  昨日下午3时,失踪团友家属们被召集到旅行社商讨赴台事宜,一直等到晚上7时左右才有初步结果。陈文涛告诉记者,虽说家属们的赴台证件已办好,但目前台湾方面仍无团友们的准确音讯,只有等到台湾有确切消息,家属们才会被台湾批准启程赴台。另外,第二批赴台协调小组的工作人员一行7人今天上午将从澳门乘机赴台。

  失踪团友仍然生死不明

  前日,台湾出动的搜救队伍发现了一个绿色的汽车保险杠,失踪旅行团人员中,台湾司机郭铭麟的女儿及儿子已于当天上午赶到事故现场,郭铭麟女儿在现场向救援人员证实了,搜救人员在114.5公里处边坡坍塌地点发现的一个绿色保险杠和2个游览车轮胎,与该部游览车颜色吻合。

  但前天先行赴台参与协调救援拱北口岸中旅总经理胡文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台湾救援队所发现的绿色保险杠,并不是珠海旅行团所乘坐的台湾创意旅行社游览车车上的。另据了解,昨日搜救队员又找到疑似该旅行团的汽车残骸,但截至目前台湾官方没有确定这些车辆遗留物是哪辆车上的。

  另外,昨天上午在搜救现场寻找一具女性尸体,最终也被证实是台湾籍一女教师的尸体。

  蛙人下海寻 能见度极低

  本报讯 目前,苏(澳)花(莲)公路坍方事故搜救重点主要集中在该公路114.5公里和116公里两处。据搜救人员表示,根据以往搜救经验,汽车有可能在114.5公里处坠谷后被冲入大海。

  苏花公路一侧是太平洋,一侧是山脉峭壁,沿途地势险峻。台北县消防局副队长陈光华表示,游览车在116公里崩塌处坠谷后入海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海上并没有漂浮物。不过,台北县特种搜救队副队长吴宏益表示,根据以往的搜救经验,汽车也有可能在该处坠谷后被冲入大海。8名两栖蛙人已下海搜寻,但水下混浊、能见度极低,尚未发现残骸或相关物品。

  另外,台湾陆军特战部队自21日即携带生命探测仪及金属探测器进入苏花公路,但一路走过塌方路段,生命探测仪都尚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据悉,因台风“鲇鱼”及其带来的豪雨造成崩塌困在苏花公路的292名大陆游客,已有272人被救出脱险,仍有20人失踪。 (中新、新华)

  失踪人员名单

  胡纲、冯智勇、关水来、卢日卡、袁敏、郑少池、毛小丹、梁洁、甄雅、李帼霞、龚莫红、欧丽齐、周俊辉、龚艳、周素华、潘媛、林娟、林桃、宋小迪。

  全力协调台湾方面

  搜救我省受困游客


  本报讯 日前,受强台风“鲇鱼”影响,台湾苏花公路塌方,我省珠海拱北口岸中旅一旅行团19名游客失去联系,至今仍无音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副省长刘昆第一时间就协调搜救工作作出重要批示。10月24日晚,副省长刘昆连夜召集珠海市政府、省旅游局、省台办、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刘昆强调,要继续全力加强与台湾方面的沟通联系,争取台方加大搜救力度。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轻言放弃,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符信、吕宁)

  领队胡纲

  曾获“珠海十佳导游”


  据记者了解,失踪的拱北口岸旅行社领队胡纲,今年37岁,2006年参加由当时的珠海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主办的2006年度珠海市 “十佳导游”评选,并被评为珠海“十佳导游”之一,是业界的佼佼者。

  1997年起,他曾经在珠海圆明新园担任过舞蹈演员,在圆明新园推出的第一部大型舞台剧《圆明沧桑》上担任过主要演员,后转行做了一名导游,胡纲能流利地使用英语,这一项特长再加上出色的口才,使他在导游工作上得心应手,游客喜欢他,公司也器重他,因此胡纲经常被安排带境外旅行团。

  儿子天天微博盼母归

  妻子最后短信问手信


  昨晚,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几位失踪团友的亲属,“平安!”“归来!”连日来是他们心里念得最多的两个词。

  失踪游客·冯志勇

  10岁女天天问爸何时归


  冯志勇,39岁,珠海地税局拱北口岸分局员工,这次和同事们趁着休工龄假相约去台湾旅游。出发前冯志勇与妻子何女士相约,每晚9时准时通电话,但是21日21时后,何女士再也没等到丈夫的电话。这一晚何女士睁着眼睛守着电话,第二天7时看新闻得知台湾发生泥石流,赶紧电话询问旅行社,口岸中旅工作人员告知团友在安全地带。但中午新闻又报道珠海有个19人团失踪,何女士再次赶到旅行社证实丈夫正是在这个团。

  何女士昨晚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一直泪流不止,10岁的女儿天天吵着她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找到爸爸没?”失踪游客·袁敏

  儿子微博祈祷母亲平安

  袁敏,42岁,为拱北地税分局员工。“21日7时我还打电话给她,因为我在家找东西找不到。”丈夫刘先生说,“结果晚上7时给她打电话就联系不上了。”

  刘先生根本不习惯妻子不在家的日子,即使妻子在台湾,他还时不时电话询问家中物件的摆放。刘先生说,儿子今年18岁,再过几个月就要参加高考了,但这几天,儿子的世界里只有妈妈,不管是白天黑夜,都会打开电脑,用微博祈祷奇迹出现,期望母亲平安归来。

  失踪游客·龚艳

  两个姐姐自费都要赴台


  37岁游客龚艳丈夫朱先生曾经去过台湾,而且带回了一些当地特产。妻子龚艳是中国人寿珠海支公司的员工,她和自己的好朋友兼同事周素华(现年48岁)利用休年假结伴首次赴台旅游,21日上午10时,龚艳给丈夫发短信,询问上次他带的特产是什么价格,打算带些回来送给朋友。但到晚上6时,朱先生却与妻子失去联系。朱先生称,他们有一个读小学4年级的女儿,“已经告诉她这件事,但只说妈妈还没找到。”

  与朱先生一样备受煎熬的,还有龚艳的两个姐姐,现在每个游客家里有两个赴台名额,与朱先生赴台,她们两人中只有一个,为此两个姐姐急得眼泪直掉:“现在只希望能尽快知道结果,到台湾去,哪怕是自费都要去!”

  失踪游客·宋小迪

  全班同学盼着你回来


  黄小姐是失踪游客宋小迪的大学同班同学,同学们纷纷在网上为宋小迪祈祷,希望她能平安归来。宋小迪是和妈妈、姨妈一起报团的,失踪的两位湛江游客,正是宋小迪和她的妈妈。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