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副主席称大型金融机构经营失败也会关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5日03:04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银监会网站披露,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日前表示,今后,不仅小型银行可以倒闭、可以破产、可以退出市场,大型金融机构如果经营失败,也面临关闭和退出市场。银行股东将承担全部的损失,银行的董事、高管同样要承担相应经营失败的责任。

  据他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资产比率已经降到1%以下,横向来看,低于国有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比率。与此同时,我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总体水平已经达到了10.5%以上。贷款损失拨备的覆盖率、充足率都大幅度提升。这说明,我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增强了应对未来可预期和不可预期损失的能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