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陇西风华》纪念“三线”生涯(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6:21

  本报讯 (主任记者李彤、见习记者张娇岩)“三线”,是一段切肤之痛,一页辉煌的记忆。沈阳是全国支援“三线”建设人数最多的城市。40年前,近千名沈阳儿女背井离乡,从大东北来到甘肃省陇西冶金设备制造厂,成了永垂史册的“三线”(支援大西北)建设的先驱之一。由冶金工业出版社副社长姜荣编著的《陇西风华》昨(24)日推出,即用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多人的回忆诗歌、文章,记录了那段难忘岁月里的难忘经历。

  此前,曾在大西北“三线”工作、生活了11年的本报文化新闻部主任齐世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写成长篇纪实文学《17岁,我们奔向大西北》,由沈阳出版社出版,以蘸着血泪的感人笔触和生动的情节,获得第五届辽宁传记文学奖。

  10月27日下午4时,即40年前千名沈阳儿女踏上火车奔赴大西北的时刻,“沈阳大学陇西校友会纪念赴陇40周年大会”将在沈阳大学科技报告厅举行,届时将分发《陇西风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