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沈阳军区某摩步旅党支部书记创先争优打头阵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25日06:52
  本报讯 郭克鑫、特约记者姜玉坤报道:10月18日,沈阳军区某摩步旅把8项军事考核成绩张榜公布,结果让人眼睛一亮:全旅90%以上的党支部正副书记总成绩名列所在单位前茅。旅政委靳军介绍说:“党支部书记创先争优打头阵,有效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党支部正副书记既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具体实践者,他们的表率作用如何,直接影响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据此,该旅党委采取查摆问题、互动研讨、典型引路、专家答疑和系统讲解等方法,分期分批对全旅党支部正副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在此基础上,出台了《党支部正副书记创先争优实施细则》,区分不同类型党支部,为党支部正副书记量身订制创先争优标准。

  记者在该旅采访时看到,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作表率、险难课目做示范。三营八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王冲,针对连队担负特殊任务,训练强度大、危险性高、官兵易出现厌训的现象,探索总结出《“四小”活动激发法》《排除恐慌心理五法》等4种训练中政治工作的管用招法,被集团军推广。他本人还创造负重奔袭、特种障碍等3项军事训练纪录。一营二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张绪锦,针对连队将配发新型步战车没有教材教案的实际,组织技术骨干加班攻关,不到3个月就编写出10多万字的教案和80多套课件,使新装备一列装部队就快速展开训练。

  年初以来,该旅49名党支部正副书记,在比武竞技中创造了多项训练纪录。旅被军区评为旅团建设标兵单位,并荣立集体三等功。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华敏、付文武报道:在热火朝天的驻训场,一个个身佩党员徽章的练兵身影你追我赶;在硝烟弥漫的演练场,一面面党员突击队的旗帜迎风招展。广州军区某集团军以演训场为考场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演训活动为课堂磨练党员队伍,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该集团军野外驻训4个月,炮兵分队党支部正、副书记“两地分居”长达3个月;实弹射击,连队军政主官在炮阵地和观察所“遥遥相望”。动态分散条件下创先争优活动怎么创争?记者在桂北某驻训场看到,某装甲旅借助信息化指挥系统,通过召开视频党委会、支委会,有效解决基层组织“动中散”的问题;在粤西某海训场,某师创建“五强支部”(思想强、能力强、团结强、纪律强、落实强)、争当“五星党员”(爱军精武之星、理论学习之星、新装备训练之星、科学带兵之星、团结友爱之星)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