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创我军油料保障多项纪录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25日06:52
  本报讯 韩飞、特约记者于鸿涛报道:10月17日,古战场剑门关,成都军区首次开设军民融合式野战加油站,为部队机动提供油料保障。当演练部队途经这里时,联勤某分部和地方油库站联合开设的野战加油站,迅速构建起野战油料保障链,对参演部队车辆装备实施定点加油,短短10分钟就完成了数十台车辆装备的油料加注任务。

  保障现场,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张烨告诉记者,军民融合式油料保障模式有效整合军地油料保障资源,为开设军民融合式野战加油站提供了保证。针对部队远程机动野战供油距离远、时间紧、难度大的实际,他们按照“野战化配置、融合式保障、规范化管理”的思路,在远离部队油料固定保障点的情况下,首次依托地方油库站,发挥部队新型油料保障装备优势,军地油料保障分队混合编组,构建起油料保障链。依据部队机动保障需求,他们分方向、分层次、分类别完善各种油料保障预案,启动应急油料保障机制,形成了高效顺畅的油料保障体系。

  记者通过一体化指挥平台视频系统看到,借助战区军民融合式油料保障信息平台和相关动员数据信息,实现了军地保障预案对接、保障力量统筹整合;将保障区域内保障资源、保障力量、任务部队需求量等数据输入系统,建立战役保障资源信息数据库,实现了野战油料指挥保障自动化、可视化、精确化。据成都军区军需物油部部长党恩成介绍,首次成功开设军民融合式野战加油站,创下我军在交通要道开设规模最大、日保障量最多、保障油品最全的新纪录,标志着我军军民融合式油料保障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