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用金砖压载的潜艇(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25日07:06

  潜艇通过调整自身的重量控制上浮和下潜,用于增加自身重量的物体叫做潜艇的压载,一般使用水、货物、沙土等等。

  1942年1月10日,日军已攻占菲律宾马尼拉,科雷吉多尔岛成为阻止日军南下的最后一道要塞。日军不断出动大批飞机,在高炮射程外,对岛上进行狂轰滥炸,守岛美军一筹莫展。

  美军急需可射到9000米高空的机械引信炮弹。“鳟鱼”号潜艇接到了任务,并立即给前线运去了3500发机械引信高炮炮弹。然而,卸载后的潜艇需要装上25吨压载物,才能再度出航。但码头上没有现成的沙子或石头,岛上一时也无法弄到。正当艇长束手无策之际,美军驻菲律宾最高指挥官麦克阿瑟打来电话,说压载物很快就会送到。

  2月3日凌晨,几辆卡车风驰电掣般地开到了码头,车上装的是一块块金属块,每块重约20公斤。金属块被迅速搬上潜艇。艇员们大吃一惊,原来他们搬运的是一批罕见的大金砖,共319块,重6.5吨,另外还有360袋钱币。3月3日,该潜艇平安返回珍珠港。

  “鳟鱼”号或许是世界上唯一用黄金、白银作压载物的“奢侈”潜艇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