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7:08
  本报合肥10月24日电记者李光明周斌10月23日至24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到安徽省进行调研。吴爱英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努力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吴爱英与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三运等省领导就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交谈,并在安徽省副省长唐承沛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全椒县十字司法所、滁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安徽会峰律师事务所、滁州市琅琊区花园街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凤阳县小岗村,实地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吴爱英对安徽司法行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爱英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她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于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继续抓好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组织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题,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线,切实做好服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司法行政工作要努力为促进这些目标任务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重大举措,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作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努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

  吴爱英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一直十分关心。在全椒县十字司法所,吴爱英仔细了解该所人民调解工作情况,查看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台账,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满意。吴爱英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的单位,肩负着指导开展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基层法律服务等职能。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把司法所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继续抓紧抓好。要加快推进司法所办公用房建设,确保2010年基本完成最后一批国债项目建设任务。要大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司法所干部队伍、业务能力、所务管理、基础设施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建设水平。要坚持建、管、用并举,切实加强司法所管理,全面活跃司法所工作,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更好地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

  >>下转第二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