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云南民族地区法院条件差待遇低 少数民族法官流失严重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7:33
  本报昆明10月24日电记者储皖中实习生施怀基记者今天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从2001年至2007年,云南省因各种原因共流失少数民族法官464人,而同期进入法院具有审判资格的人员仅有242人,导致少数民族法官日趋减少,少数民族法官队伍人员流失严重。

  云南省高院副院长田成有介绍,民族地区法院因条件较差、待遇低,报考人数本就不多,能力高、素质强的人才报考的就更少,有的外地考生把这些法院作为就业的“跳板”,取得公务员资格,工作两三年后要求调走。也有部分年轻人因惧怕司法考试“跳槽”到其他单位。还有少数通过了司法考试的同志由于不满足于现有待遇,要么辞职当律师要么经商,还有的“跳槽”到发展空间相对更大的党政机关或通过公开招考进入发达地区的法院、检察院。这导致了云南少数民族法官的流失。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