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乌市部分公车扶手高2米没吊环 矮个难够着(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0月25日08:00
10月24日,50路公交车上的扶手太高,而且没有拉环,个子比较矮的乘客够不着,站在过道上无处扶持,不方便也不安全,尤其是老年人。亚心网记者 朱翊 摄
  10月24日,50路公交车上的扶手太高,而且没有拉环,个子比较矮的乘客够不着,站在过道上无处扶持,不方便也不安全,尤其是老年人。亚心网记者 朱翊 摄

  亚心网讯 (记者 刘昕) “公交车上的扶手太高了!”近日,不断有市民向本网反映部分公交车上的扶手太高,而且没有拉环,个子比较矮的乘客够不着,站在过道上无处扶持,不方便,不安全。上周六,记者搭乘了部分公交车调查,发现有些公交车扶手高达近两米。

  乌市市民郑雨虹家住红山附近,孩子在红山路附近上学,每天早晚她都要乘坐50路公交车接送孩子。

  “50路车车顶的扶手又高又没有吊环,我身高1.6米根本够不着,特别是人多的时候,靠窗的扶手又拉不着,就只能随着人流晃个不停。”郑雨虹说,有时站不稳抓住身边的人,别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还以为我是小偷,太尴尬了”。

  10月23日,记者乘坐等多趟公交车发现,29路、309路、157路等多条线路都存在这一问题。

  在一辆乘客较多的29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大部分乘客都抓扶着座位靠椅扶手,或站在前后门附近抓扶竖杆。

  “我知道站在门口有点危险,别人上下车时也不方便,可是横杆扶手实在太高了,我1.72米只能勉强够着,但手臂已经伸到了极限,每次就像练单杠一样,太累了。”抓扶着后门竖杆的乘客李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如果扶手上有吊环,情况会好一些。

  在50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车顶扶手几乎无人抓扶,大家都扶着靠车窗的高约1.3米的扶手。

  通过目测,记者发现,这几条线路的公交车扶手高度在1.8米至1.9米之间,比一般乘客站立时还高出一个头以上的距离。

  随后,记者采访了50路公交车车队书记李明山,他告诉记者,公交车型号不同,扶手高度也不一样,像50路这样的老型号车扶手基本高为1.9米。3路这样的珍宝巴士扶手高度要稍微低一些,大概为1.8米。50路公交车扶手上起初有吊环,后来因广告到期,吊环被取掉了。

  李明山说,一般情况下,车队会根据线路客流量安装扶手上的吊环。如果需要安装吊环,车队会先向公交公司申请,然后再与公交广告公司协调,最终由广告公司方面安装吊环。

  “根据之前的调查,50路公交车的乘客不算很多,高峰期以外的时段基本能保证乘客有座位,或者起码能抓扶到座位上的扶手,但现在既然有乘客提出这个不足,我们也会立即向公司反映,希望能够尽快解决。”李明山说。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