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考”百余岗位出现“零报名” 边远地区遇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8:33

  □记者 谢克伟 实习生 沈捷

  晨报讯 昨天是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国考”)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截至昨天下午5点统计,竟然有百余个岗位仍无人报名,这些岗位多属边远地区非热门岗位,创下近年来结束报名前“零报名”岗位新高。与此同时,热门岗位依然抢手,其中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的一个岗位,招1人竟有接近4460人通过报名审核,其竞争激烈程度接近前年一个岗位4584人拼抢的历史纪录。

  根据记者的调查统计,此次“国考”,报名第一天竟有2/3的岗位无人报名。但从报名第五天开始,通过审核的考生人数开始明显增加,报考人数节节攀高。昨天下午记者登录报名网站,发现上网速度较快,并未出现往年报名最后一天网络拥堵现象,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上网统计过程中,没有出现一次因上网人数过多而无法登录的情况。

  去年、前年结束报名前“零报名”岗位非常少,今年发生了明显变化,而“零报名”岗位多数属于中西部地区非热门岗位。其中最明显的是安徽、贵州、陕西、甘肃、山西、四川、云南、西藏、河南、湖北、宁夏等地气象局的数十个岗位无人报名,安徽和贵州气象局80%以上岗位无人报名。另外工作较艰苦的海事局很多岗位也无人报名。

  今年热门岗位的热抢激烈程度也不减当年。除了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的一个岗位外,全国政协办公厅的一个岗位,招3人有9300多人报名;文化部办公厅一个岗位,招1人有3600多人报名。上海地区的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此次颇受欢迎,部分岗位竞争的激烈程度达到了1:1000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从今年报名的情况分析,随着国内招聘的回暖,外资企业招聘逐渐被看好,很多青年选择放弃边远地区的“金饭碗”,希望寻找到跨国外资公司、知名外资独资企业等更好的出路。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