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巴多斯总理因胰腺癌病逝 副总理迅速宣誓继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5日08:32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巴巴多斯总理戴维·汤普森因患胰腺癌23日早晨在家中病逝。副总理兼总检察长、内政部长弗罗因德尔·斯图尔特迅速宣誓接任。

  汤普森现年48岁,已经数月没有在公共场合露面。确诊患胰腺癌后,他最近几次到美国接受治疗。他最后一次通过广播向全国讲话是在9月30日,他宣布内阁改组,把自己兼任的财政部长职务转给原社会福利部长克里斯托弗·辛克勒。

  尽管汤普森病情广为人知,但他去世的消息还是触动不少巴巴多斯人。“我原本知道他快不行了,但还是感到震惊,” 34岁的店员谢莉·韦尔奇告诉路透社记者。

  汤普森当天早晨去世时,他的妻子玛拉和3个女儿都在家中。玛拉说:“巴巴多斯失去了它最忠诚的儿子和公仆,他还没实现他的毕生梦想。”

  汤普森病逝后,议员推举斯图尔特接任。获得总督克利福德·赫斯本兹任命后,斯图尔特宣誓就职。

  汤普森1961年出生于英国,1984年毕业于西印度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毕业后,他在巴巴多斯从事律师工作。

  从政后,汤普森历任众议员、部长等职。率领民主工党赢得选举后,他于2008年1月出任总理,成为巴巴多斯最年轻的当选总理。2008年5月,他正式访问中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