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通化一洗煤厂氯气泄漏 20余人中毒尚无人员死亡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0月25日08:40

  10月24日7时20分左右,通化市二道江区铁厂镇位于永全大桥附近的一家洗煤厂弃用的自来水泵房发生氯气泄漏事件,导致附近20余人中毒。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多人办理了住院手续,多数中毒者在铁厂镇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另外,还有一些人转至通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除有鸡狗中毒死亡外,目前尚无人中毒致死的报告。

  记者于11时赶到事发现场,在铁厂镇医院记者看到,有医护人员正在一楼给中毒人员打吊瓶,另有一些人在二楼接受治疗。急诊医生说,被送来的人均被确诊为氯气中毒。

  据中毒者张姓女士讲,她家住在铁厂镇永全大桥附近,早晨起来就闻到一股像烧电线一样的味道,她不知道是什么,正想问时,感觉头要炸开了,然后就昏倒了,现在她没有生命危险,但她家的鸡和狗都死掉了。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见警方已经解除警戒,五六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往地上撒白灰,旁边有五六只死鸡在地上堆着。

  记者见到了当事人程先生,据他讲,事发地是铁厂镇洗煤厂破产后遗留的自来水泵房,他与妻子受一家公司雇用,一直留守在这里。他知道房后有一个氯气瓶,但不知道是做什么的,也不知道是谁放在那的,但他知道氯气有毒。

  24日7时许,早晨起床以后,程先生坐在炕上忽然看到外面那个瓶子往外冒黄烟,他心想不好,连忙喊妻子快跑,哪知妻子刚跑几步就倒下了。他觉得胸闷得不得了,跑到河堤上就跑不动了。他连忙打电话报警,不一会儿便出现了头晕等症状,后来被救援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8时左右 ,消防、卫生防疫及环境监察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救援,通化市二道江区政府部门领导及铁厂镇领导也相继赶到现场,从8时至11时,警方看守很严,疏散了附近可能受到侵害的居民。

  目前,警方已对此次泄漏事件介入调查,善后事宜同时展开。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