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中学生被骗吸毒上瘾 哥哥为救妹妹被歹人利用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0月25日08:52

  “这个女孩曾经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好孩子,全家人以她为自豪,希望她长大后成为了不起的人物。她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从一个偏远的山村考到城里的中学,可谁会想到,她竟因此而走向了堕落……”案子已经破获,但两名“90后”女孩的经历却深深牵动着办案警员的心。

  10月24日,记者从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吉林省延边公安边防支队与延吉市海关经过半个月的调查,成功侦破“9·19”特大走私贩毒案。在和龙、延吉两地抓获涉案人员6名,缴获冰毒409克,成功打掉了一个诱骗未成年人吸毒的跨国走私贩毒团伙。

  女孩在娱乐场所被诱骗吸毒

  9月初,延边公安边防支队侦查队获得线索,发现两名“90后”女孩经常吸毒,在她们背后可能隐藏一个贩毒团伙。延边公安边防支队侦查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并于9月17日将其中一名吸毒女孩刘媛(化名)抓获。

  据了解,另一吸毒女孩邹琳琳(化名)和刘媛是同班同学。邹琳琳父母离异,她跟了母亲。她母亲为了支撑起家庭到韩国打工,邹琳琳和姥姥相依为命,两人生活在和龙市古城里镇附近的山区。

  邹琳琳学习很刻苦,17岁时,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到了延吉市二中。从山区初到城市,缺少亲人和朋友的照顾,邹琳琳还有些不适应。正在这时,她认识了家住延吉的同学刘媛,刘媛的父母也在国外打工,两人很谈得来,她们在学校里关系亲密。

  熟悉延吉市的刘媛经常带着邹琳琳出入娱乐场所,二人因为贪玩,还经常逃课。高二时,两人都荒废了学业,还不听老师和家人的教导。他们在社会上闲逛,常常出入娱乐场所。

  一天,她们在KTV玩时认识了一个外号叫“峰哥”的人,三人玩得很高兴。之后,“峰哥”经常找她们出去玩。一次“峰哥”带他们来到娱乐场所,告诉刘媛和邹琳琳,今天要玩刺激点儿的,于是拿出了吸毒工具给她们吸食冰毒。在“峰哥”的不断劝说下,两个女孩初次体验这种刺激的感觉。

  哥哥为救妹妹被歹人利用

  起初,“峰哥”为刘媛和邹琳琳提供冰毒吸食,发现二人上瘾后便开始高价卖给她们毒品。两个女孩靠家人给的零花钱远不能满足她们购买毒品的需要,为了凑钱买毒品吸,她们从家里骗钱、偷钱,还偷着变卖家当。

  邹琳琳有一个哥哥叫邹伟(化名),是一名出租车司机。邹伟非常疼爱妹妹,时常购买妹妹喜欢的食品去看望她。

  可是有一段时间,邹伟发现妹妹对吃的东西不感兴趣,开始喜欢上了钱,而且常常向家人要钱,一次比一次多。邹伟还发现,家中的一些家电也没了。

  当邹伟得知妹妹吸食毒品后,苦苦劝说妹妹不要再吸毒了,可是根本无济于事。邹伟感觉到自己无法劝说妹妹戒掉毒品,便去找妹妹的朋友“峰哥”,试图劝说对方离开妹妹。“峰哥”不但没有顾及他们兄妹的感受,还将邹伟痛打了一顿,他声称,“你要是能帮我走次货,我就不再和你妹妹联系了,你妹妹欠我的钱也不要了。”为了能救妹妹,邹伟最终答应了“峰哥”提出的条件。

  9月19日11时许,“峰哥”打来电话叫邹伟到和龙市崇善镇等消息。为了掩人耳目,之前,邹伟还买了一百个鸡蛋,打算用鸡蛋蒙混边防执勤点官兵的检查。

  当日18时许,“峰哥”再次打电话给邹伟,叫他到崇善镇公路五公里处取一个黑色袋子。当邹伟拿到货后,将黑色包装袋包裹的货物藏到了装鸡蛋的纸箱中,然后开车原路返回。

  侦查员得知这一消息后,在边境一线增设了执勤点,加大查处力度。当邹伟经过边防执勤点时,边防官兵拦住了他,并将汽车的后备箱打开,发现里面装着的很多鸡蛋,从已经颠簸破碎了鸡蛋下面露出一个黑色口袋。邹伟见状扔下汽车撒腿就跑,执勤官兵将其抓获,并在后备箱中查获4包冰毒共计409克。

  双线出击钓出毒枭大鱼

  “我答应配合你们,但是你们能救救我妹妹吗?”在侦查员的审讯过程中,邹伟并没有为自己的罪行开脱,而是乞求先救救他的妹妹。侦查员了解到在其背后还隐藏着一个真正的毒枭后,决定放长线钓大鱼。

  狡猾的“峰哥”让邹伟将车开到延吉市国贸商场附近等消息。邹伟给“峰哥”打电话说:“‘峰哥’,我是小伟,货已经到延吉了,我马上给你送过去。”对方说: “到我家楼下等我!”

  20时许,当侦查员们潜伏到“峰哥”家楼下时,发现“峰哥”家所住的四楼没有灯亮,当邹伟再次拨打“峰哥”的手机时,手机里传来对方已关机。“货就在他家楼下,怎么不下来取,还关机了。难道是发现了我们的跟踪?”侦查员们决定以不变应万变,只要鱼饵在,就不怕鱼不来,严看死盯毒品车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两个小时了,对方仍然没有动静。

  22时10分许,专案组指挥中心接到延吉市海关方面消息:“‘峰哥’是海关人员侦查的对象,还有一个同伙叫‘大毛哥’,也是延吉市人,专门从事发放高利贷业务。‘峰哥’前几天在‘大毛哥’那里借了2万元钱,两人说要做大生意。”

  接到信息后,侦查人员迅速与延吉市海关取得联系,整理出双方收集的资料,双剑合并,双线出击。从延吉市海关那里得知“大毛哥”正在延吉市家中。此时,“峰哥”为了躲避侦查人员追踪,关闭了原来的手机号码,又更换成了一个新号再次与邹伟取得联系,要邹伟把货物送到他指定的另一住处。

  侦查人员经周密安排,准备在货送到“峰哥”手中时进行抓捕。邹伟走进了“峰哥”的住处,将货送到离开后。民警冲进了“峰哥”家中,把正在和“大毛哥”通电话的“峰哥”抓捕,人赃俱获。

  这时,电话那边也传来了 “大毛哥” 被延吉市海关抓获的消息,“峰哥”脑袋耷拉了下来,嘴里嘟囔着,“完了,这次全完了。”在“峰哥”家中,侦查人员还找到了正在吸食毒品的邹琳琳。

  经过连夜突审,“峰哥”对自己贩毒罪行供认不讳,还供出了自己的上线——从事毒品交易多年,下线遍布延边州各地的幕后毒枭“四爷”。获知这一信息后,民警们迅速赶往“四爷”住处,将其抓获。

  据了解,狡猾的“四爷”指使下线利用年轻人性格叛逆、好奇心强的心理,诱骗他们吸毒。通过前几次的“赠送毒品”再到后来的“高价卖毒”,从中牟取暴利。

  目前,“四爷”“峰哥”“大毛哥”已被刑事拘留,另外三人被行政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