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湾公路坍方25人仍失联 陆海救难单位持续搜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09:06
  截至10月24日晚,台湾苏花公路失踪人员搜索已过了“黄金72小时”,已判定失踪的28人(其中包括20名大陆观光客及领队人员)依然杳无音讯。有关救援人员正在加紧重点区域的搜索。

  10月22日,台湾“交通部”观光局晚间表示,23日将以直升机救出停留在苏花公路受灾处过夜,除仍失联者外的全部14名大陆游客。图为22日,台湾救援直升机在受灾现场运送游客脱险。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 摄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苏花公路发生灾变,救难单位昨天出动197人,寻获1具遗体,尚有25人失联。宜兰县消防局表示,今日将出动陆海救难单位持续搜救。

  宜兰县消防局表示,昨天上午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下边坡处,发现花莲毕士大教养院教师刘芸均的遗体,另外22日在112.8公里下边坡处寻获的车辆,几乎被大石头砸成两半,昨天经品正游览车公司负责人陈建源证实,为弘泰旅行社承租车辆。不过,弘泰旅行社司机蔡智明和陆籍领队田园仍失联。

  消防局指出,搜救人员当天下午在114.5公里下边坡处发现有玻璃碎片,怀疑有车体掉落,随即派8名两栖蛙人下海搜救,但因海水过于混浊,无功而返。另外,失联的台湾养鸡协会执行长许枝荣夫妇也仍未寻获。

  弘泰旅行社司机蔡智明的家属,昨天在搜救现场要求尽快找到遗体。

  消防局表示,为了加速找到蔡智明和田园,今天将有爆破人员到场评估,若可行将进行爆破,以加快搜救进度。

  消防局表示,今天搜救行动将出动212人,救难单位包括台北县市、桃园县、台中县市和宜兰县的搜救队和台军的特搜队,持续在苏花公路106公里到115公里间的下边坡处垂降搜救。台军两栖蛙人部队和海巡署人员也将在114.5公里下边坡处附近海面持续搜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