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苏花公路发现游览车残骸巨石压顶不见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08:34
台救难人员利用金属探测器,搜寻失联的创意旅行团人车。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失联创意旅行团等人的搜救行动,过了黄金七十二小时,台“海军陆战队”两栖蛙人以及水下作业大队,今天将潜入海中搜寻,救援人员强调:“没有结果,我们绝不放弃!”

  苏花公路风灾失联者的抢救行动,昨天寻获毕士大教师刘芸均的大体,但两岸许多民众关心的创意及弘泰旅行社游览车司机蔡智明及大陆领队田园下落,音讯渺茫。

  救援人员虽在一一二点八公里处山谷,找到弘泰游览车,但车顶万斤巨石压顶,根本无法移动或搜寻车内是否有人,救灾指挥中心决定今早请台军支援爆破巨石。

  “到底还有多少车辆受困?”宜兰县消防局根据公路局四区工程总处交出车单并比对县警局监录系统,确认失联的仍有廿五人。

  昨天的搜救行动,采海、陆、空同步搜索,海上搜索主要是因创意团的人车至今不见踪影,救援人员担心被冲落大海,但蛙人几度下水,因海水太浑浊,无功而返。仅在疑似坠谷地点,找到油箱盖等零星残骸及疑是陆客物品。

  失联的廿五人中,经营养鸡场许枝荣、林金珠夫妇,两个儿子许家健、许家玮兄弟昨拿着两人平常穿的衣服,哭喊“爸爸、妈妈,您们在哪里?”但只听到空谷回音。

  同样因亲人失联焦急万分的司机蔡智明、领队田园的家人也到现场,弘泰负责人陈建源用望远镜,看着山谷里残缺不全的车体证实,“不错,就是我们的车!”蔡智明的妻子合掌祈祷,希望奇迹出现。

  抢多处严重崩坍的苏花,昨天抢通了一一二点八公里的大坍方,许多弃车逃命的民众,下午纷纷重回现场把车开回,回想逃命当时还是心惊胆跳。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