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姓名打分网站受热捧 专家提醒孩子别起异姓名字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0月25日09:24

  记者徐曼丽 阅读提示

  眼下,不少起名、名字打分的网站受到热捧。但记者在网站上查询发现,同一名字在各家姓名打分网站上查询的结果大相径庭;在同一家姓名打分网站输入不同的名字,评语竟一字不差……对此,专家提醒,没必要过分“依赖”起名网站及起名“大师”,给孩子起名最好易记、易懂,别让生僻怪异的名字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绊脚石。

  调查

  姓名打分网站创建容易

  记者在百度上输入“姓名打分”,竟出现536万个相关的信息,在一家姓名网站上,记者输入“刘行”的名字,打90分。评语:名字起得相当不错,但别忘了要想成功,还要继续努力哟!取此名可能对婚姻不利,需谨慎处理财富。记者又输入“张大千”的名字,得85分,但评语同“刘行”的评语一字不差。

  在另一家起名打分网站,记者同样输入“刘行”后,打56分。评语:此名未及格,少有成功的可能,且常受迫害,常觉不安,有患神经、呼吸器官疾病之虑。

  “其实,这样的网站创建很容易。”一直从事网站创建的李先生说,如果是熟人,啥都不用管,资料他们帮着收集,评语他们帮着写,程序他们帮着编,1000多元就全搞定!

  李先生“揭秘”说,他们帮别人做网站时,首先要把需要的资料收集齐,资料的来源要么是网上的,要么买几本相关的书,挑些“有用”的东西“搬”上去,按客户的要求由专业编程人员做一个整体策划。

  “每个名字的最后评语其实都不会差别太大,不同星座、不同性格也大差不差,所以几个名字一个重复的评语很正常。”他说,如果网站越复杂就越贵,最高可以达到1万元。

  “有些起名网站设计的是先注册、登录,付了一定的费用后才会有‘大师’帮忙起名。”李先生说。

  说法

  男孩最好不取女孩名

  “其实,名字的好坏对孩子将来能否成功没有关系。”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蔡尽林说,如果给孩子起的名字太怪异,音难读,反而会给孩子造成很多困扰。比如说,太生僻的字连老师都不认识,那么在课堂提问时就会对孩子不“理睬”。蔡尽林提醒,男孩最好不要起女孩的名字,女孩不要起男孩的名字。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