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过往车辆不让行学生过路难 学校买“警服”护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25日09:48

  本报东营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顾松)校门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交警执勤,过往车辆不让行。东营胜利青山小学校长想尽了办法都不管用,学校无奈让两名体育老师穿着买来的假警服站在门口“执勤”,护送700多名小学生过马路。

  21日11时,记者在东营淄博路3号胜利青山小学看到,校门前的淄博路四车道宽约20米,门口没有红绿灯,只有两个减速慢行的警示灯。地上的斑马线也基本上消失了,马路上过往的车辆很多,行人需要很小心才能走到对面。

  11时15分,学校放学。记者看到,从教学楼里走出来的—群小学生,其中有—名头戴白色警帽、身穿警服和反光背心、手戴白手套的“交警”。“交警”从学校走出来后就站在校门口马路中间的双黄线上,指挥车辆避让过马路的学生,并亲自领着学生过马路。

  15分钟后,学生基本走光了,“交警”回到学校,将“警服”脱下,穿着休闲T恤走了出来。胜利青山小学的王校长告诉记者,这名“交警”实际上是学校的体育老师,“警服”是学校买的。

  “老师穿‘警服’完全是为了学生过马路的安全,学生过完马路就脱了,绝不为非作歹。”王校长告诉记者,学校门口比较特殊,他们想过很多办法,但过往司机都不理会。学校发现司机都怕交警,多次致电东营市交警部门,希望能派交警在学生放学时指挥交通。王校长表示,学校购买了假警服,让两名体育老师轮番站在校门口执勤,“这事不合法,我们都知道,但是也没办法。”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设施科了解到,将会派人实地调研胜利青山小学门口的斑马线问题,待向领导汇报后决定具体动工日期。

  法律规定,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