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海军护航军舰配备局域网 电脑安装聊天软件

来源:东方网
2010年10月25日10:22

  东方网10月25日消息:夜幕降临亚丁湾,忙碌了一天的“兰州”舰官兵坐在电脑前,有的戴着耳麦陶醉在优美的旋律中,有的全神贯注沉浸在精彩的剧情中……用官兵们的话说,“军舰上的小网络也藏着大乐趣”。

  在“兰州”舰上,网络接入了每个舱室,轻点鼠标就可以轻松上网。记者点开浏览器,“‘兰州’舰综合信息网欢迎您”几个字赫然出现在屏幕上。“新闻广角”、“音乐荟萃”、“身边人物”等十余个栏目依次排列在醒目位置。在这里,《解放军报》等报纸的电子版备受官兵喜爱。编队动态、身边的好人好事等也都是浏览热点。音乐和影视版块有近2000G的资源,网络管理员小王告诉记者,后方会定期发来国内最新的影视资源。正因如此,官兵们虽身在茫茫大海,却没有与世隔绝的感觉。

  舰艇舱室结构复杂,舰员们分布在数十乃至上百个舱室里,同舰不同部门的战友有时一天难见一面。为了给官兵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兰州”舰不仅为每台电脑安装了局域网聊天软件,还在主页上开辟了“护航论坛”。记者点击进入论坛,里面可谓“人声鼎沸”。“今天是我结婚周年纪念日,大家和我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吧!”“我的宝宝快要出生了,大伙帮忙想想给起个名字呗。”在这里没有职务高低,没有年龄大小,只有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护航论坛既是官兵吐露心声、释放心理压力、发表意见建议的平台,也是开展经常性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的场所。几个月来,“兰州”舰不仅从官兵的论坛发言中整理出40多条伙食搭配、值更时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还适时提出大家关注的话题,激发官兵兴趣点、掀起热议,并最终形成共识。

  “兰州”舰局域网还是官兵们学习提高的平台,许多舰员开辟了个人博客,将自己写的护航日记、护航警句和护航歌曲等作品“晒”在网上分享交流。如今,在“兰州”舰上有一句话很流行,那就是:“我的网络我做主”。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