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咸阳摩托车加油只能用油桶 质疑有隐患(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10月25日10:44
 司机提着油桶给摩托加油 本报记者 魏光敬 摄
 司机提着油桶给摩托加油 本报记者 魏光敬 摄

  华商网-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魏光敬) 给摩托车加油,不能用油枪而只能用油桶?有群众称咸阳有关部门的这一“规定”存在安全隐患。记者调查发现,原来有关部门“摩托车加油后,应推离加油站4.5米后方可启动”的规定不好执行,当地部分加油站便采取了这种“土办法”。主管部门称其安全性有待商榷。

  司机担心用桶加油有隐患

  10月22日,在中国石油咸阳分公司秦都区陈阳加油站,记者看到十几辆摩托车停在距离加油机5米处排队加油。一车主提着油桶刚加完,另一车主赶快拿过油桶到加油机前排队,随后,提着油桶将油灌进油箱。由于该加油站只有一个油桶,且该油桶输油嘴堵塞,车主们只能用矿泉水瓶自制漏斗,将油注入油箱。

  三轮“摩的”司机张华说,加油的摩托车多,油桶少,他们又不能挤到汽车队伍里,每次加10元到20元钱的油,通常要等一个多小时。张华说,他常在各加油站加油,有的直接用油枪加,有的用油桶灌。从安全角度来讲,提油桶加油不安全,特别是夏天,汽油的挥发性比较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油桶加油是个“土方法”

  根据张华的述说,记者先后到咸阳市区内十几家加油站走访,发现许多加油站不同程度都存在用油桶、油壶等自制设备给摩托车加油的现象。

  中国石油咸阳分公司秦都区陈阳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用油桶给摩托车加油,主要是为了让摩托车远离加油机,以免摩托车启动时存在安全隐患。这是公司的统一规定,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夏天也是用油桶加的。在咸阳市文汇路一加油站负责人说,他们是用油枪直接给摩托车加油,但规定摩托车必须推出加油站后才能启动。

  咸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化安全科工作人员李伟林说,《加油站加油作业消防安全操作规程》规定,摩托车加油后,应用人力将摩托车推离4.5米后,方可启动。因在实际操作中,有的摩托司机加完油后直接启动,有的加油员工作责任心不强,不制止直接启动摩托的司机。根据这种情况,有的加油站为了安全,干脆让摩托车停在距离加油机4.5米以外,用油桶等方式加油。李伟林说,用油桶、油壶等方式给摩托车加油是个“土方法”,其安全性也值得商榷。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