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智障老汉遭电击致残 北京电力公司被判赔偿21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5日04:46
  本报讯 天生智障的范老汉,因遭到高压线断掉形成的漏电的电击,致其七级伤残。老人将电力公司起诉。记者昨日获悉,延庆法院经过审理,判决北京市电力公司赔偿范老汉21万余元。

  范老汉诉称,2009年6月28日下午,其在自家地里拔草,横跨之上的高压线突然断掉,电线落地形成漏电,其被电流击中烧伤头部、背部及手足部,致其残废(经鉴定为七级伤残),失去劳动能力,故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北京市电力公司赔偿医药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25万余元。

  此案审理中北京市电力公司辩称,该案发生事故的线路在设置、安装、维护等方面都符合电力设施安全的规定,电力公司主观上并不存在过错;且电力故障是由恶劣天气造成,属不可抗力,所以不应承担民事责任。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中电力公司无法证明范老汉存在故意,且范老汉提供的受害时间、地点以及因电致伤的情况与案发现场一致,故认定老人受伤与电力公司线路故障存在因果关系。法院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