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佛坪大熊猫野化培训 中外游客感受国宝风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5日11:08
三只大熊猫在基地愉快训练(吴燕峰 摄)

  中广网西安10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吴燕峰)“我终于看到了真实的大熊猫,看到了人类对大熊猫的关爱和保护,佛坪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魅力!”将佛坪县作为陕西旅游第一个目的地的沃夫冈等德国游客由衷地说。一年多来,在佛坪大坪峪景区的秦岭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里,三只大熊猫野化训练有序进展成效显著,也让中外游客在近距离欣赏国宝风采中见证了野化培训成效,受到了生动的生态环保宣传教育。

  去年9月16日,三只大熊猫结束了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的圈养生活,入住完全模拟自然生存环境的佛坪“新居”,从此一边自在生活,一边接受后肢力量、医疗驯化等野化训练,体重、腿部力量等均增加明显,体检时不再躲避、害怕,并能迎着针头主动伸出前臂配合采血。去年11月份,它们在非麻醉状态下成功采取血样12毫升,成功开创陕西省大熊猫非麻醉采血的先河。今年,它们又完全适应和利用山泉水解渴、洗浴,并在7-8月持续暴雨袭击中镇静地向山坡高处转移,依托树木等自主应变避雨防灾,安全度过入园后的第一个汛期。9月以来,根据训练表现和观察情况,工作人员将平地后肢力量训练拓展为以攀爬树木为主的四肢力量等训练,提高了培训难度。

  沃夫冈等早就对大熊猫向往不已,这次来中国旅游从北京直接来到佛坪,10月12日来到熊猫家园时三只大熊猫正在接受训练。听到开展训练是为了增强大熊猫的野外生存能力,让它们尽快回归大自然恢复和壮大野外种群时,沃夫冈等外国游客连声称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