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州长选举选情胶着 两党造势齐争亚华裔选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1:06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1月2日加州州长大选将近,共和党和民主党候选人民调支持度旗鼓相当,选情胶着。支持共和党候选人惠特曼(Meg Whitman)的亚裔共和党小区联盟23日假工业市的亚太棕榈大酒店举行造势大会,为惠特曼的选举烈焰再添薪柴。

  在过去不受重视的亚太裔选票,曾被视为有待开发的珍宝,此次陷入苦战的州长大选,作为典型多元化族裔中心地带的圣盖博谷地区,成为惠特曼在选举前极力争取亚太裔选票的关键。

  刚从韩国城赶到工业市的惠特曼,在台下300多名华裔和亚裔支持者热烈掌声中出场。惠特曼演讲约十分钟,表示将用企业家宝贵的实际经验来建设新加州,加州未来将有更多就业机会和更好的学校。

  惠特曼说,投票日之前的这段时间内,将乘坐绘有加州州花的绿色大巴,深入各个小区宣传。

  竞选理念主张加强小型企业竞争力及创造就业机会的惠特曼表示,将为小型企业减税,精简规章制度和官僚体系,争取就业机会,将用更多经费直接用到课堂上,从A到F等级评量公立学校,削减福利开支用于高等教育投资。

  LA80-20会长王竹青表示,惠特曼若当选州长对亚太裔小区有积极影响,她在致亚太裔小区的公开信中承诺,将推荐适合亚太裔人才成为法官、行政与教育系统的候选人,为亚太裔争取机会平等的待遇。

  亚裔共和党小区联盟主席何美湄表示,让加州明天更好,需要一个具有商业头脑和商业经验的领导人,带领加州度过经济萧条危机,利用高科技及商业管理经验来领导加州州府,以其达到削减浪费,降低赤字,创造就业机会及各地经济繁荣。

  就在惠特曼与亚裔小区亲密接触的同时,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布朗(Jerry Brown)的加州教师协会23日也举行记者会,表示将积极致电亚裔选民,努力为布朗拉票。

  洛杉矶县民主党也积极为此次参加选举的民主党候选人举办造势大会,在中期选举前努力催票。

  洛县民主党表示,布朗在加州政坛的影响力无需赘述,最为华人小区津津乐道的是他于1975年任州长期间签署多项中药针灸合法化法案,享有“加州针灸之父”的美名,并任命诸多亚太裔政府官员,为华裔及亚太裔小区谋福利。(付菁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