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囚疯妻20年续:儿子欲养母无奈老房破旧(图)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1:55

  这一家子 还能团圆吗

  《老汉黑屋“囚”疯妻20年》追踪

  随着本报对六安老汉姜小来关疯妻报道的不断深入,该起事件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正逐渐变得清晰。24日中午,在伺候好母亲吃喝并安顿她休息之后,姜涛抽空回到自己所住的老屋,与记者聊起了姜家的往事和今后的打算。

  曾到黑屋看疯母

  姜涛出生于1976年,上面有个哥哥,都是外婆养大的。外婆很疼爱他们,分别起名为“大宝”和“二宝”。那时,外公为挣一家人的柴米油盐,就去搬运站扛包。

  姜涛读了小学一年级后就辍学了,哥哥则读完了初中。姜涛说,曾有人问他:“谁是你最亲的人?”他回答说:“我最亲的人是姥姥,我们平时都喊姥姥为奶奶。”

  外婆病危时,在外打工飘荡多年的姜涛回到了家里。遗憾的是,哥哥过去曾经犯过错,之后性情大变,外出打工多年,连姥姥去世他都没有回家。

  关于哥俩对母亲疏于照顾的问题,姜涛说他曾到林中黑屋看过母亲,也给她买过吃的,可是母亲已经认不得他了。这次他又给哥哥打了电话,哥哥仍不愿回家。

  欲养母住成问题

  姜涛说,待母亲病情好转后,他想把母亲接过来和自己一起住,但破旧的老房子却让他发愁。这间旧房子属于公房,登记的住户是姜涛的外婆。

  姜涛住的一间老房子十分破旧(如图),光线十分昏暗,屋顶露出了麻秆,泥糊的隔墙多处破裂,看上去摇摇欲坠。草市社区的夏书记说,去年下大雪时姜涛不在家,他们就组织人员帮忙除雪,否则这个老房子早就被压倒了。

  老屋墙上残留着一张奖状,是社区颁发给姜涛外婆的。西市街道民政办的赵主任表示,考虑到今后这对母子的居住问题,他们将和房管部门联系,争取先维修一下。

  心结还需心来解

  目前,姜小来和彭玉红分别住在六安市两家医院。为了照顾母亲,姜涛向单位请假一个月。考虑到他的生活问题,西市街道已同意帮助其解决护理期间的生活费,所以姜涛可以安心在医院照顾母亲。

  据了解,姜小来在外未归的大儿子已经成家。那么,姜小来一家四口人今后还有共同生活的可能吗?对此,姜涛说他今后肯定会和母亲一起生活。

  姜涛说,他现在的工作一个月只能休息一天,他计划等治愈母亲出院后,先利用他和母亲的低保金,雇个保姆专门照料母亲的日常生活,他则全力打工,维持生计。

  对于父亲姜小来,姜涛说父亲曾是个好吃好玩的人,“如果他今后改变了,来规规矩矩找我谈,我还可以接纳他。”至于哥哥,他说不太好办。

  本报记者 窦祖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