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毒贩为求脱身竟乔装围观群众 银行账单露出马脚

来源:大江网
2010年10月25日12:01
被警方缴获的冰毒与枪支

  两名嫌犯异常狡猾,善于伪装。在抓捕现场,面对同伙何某被逮,表现异常冷静,现场假扮围观群众,以求脱身。抓捕民警为保证群众安全,一边仔细观察辨别围观群众,一边佯装“收工”。

  这时,警方发现公路上有两人神色慌张,东张西望,互相之间也不说话。当警方的车辆靠近他们,两人撒腿就跑。民警当场抓获一名贩毒嫌犯吴某,另一名嫌犯王某趁着夜色逃进路边的树林,几天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10月13日,新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捣毁1个持枪贩毒团伙,抓获贩毒嫌疑人3名,缴获冰毒200余克,制式手枪1支。

  毒贩伪装成群众 警察“收工”智擒毒贩

  10月9日晚8时许,新余市九龙山乡一饭店门口。

  “出来了,先控制拿车钥匙的那个,行动!”随着新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廖小仁一声令下,实施抓捕工作的10余名便衣警察,一拥而上,将正要开车门的贩毒犯罪嫌疑人何某控制住。抓捕过程中,何某身上掉下1个弹匣,从他身上搜出制式手枪1支。在嫌犯车后排座位的放脚处查获冰毒200余克。

  执行任务的民警亮名身份后,两名狡猾的贩毒同伙,立马不再声张,隐藏在围观群众中,以人群为掩护,逃离抓捕现场。由于当时负责抓捕的民警只有十余人,而周围还有二三十人围观,为保证群众安全,抓捕民警一边仔细观察辨别围观群众,一边佯装“收工”。“当时发现公路上有两人神色慌张,东张西望,观察周围的动静,想伺机逃跑,并且两人之间也不说话,与周围还在谈论‘公安抓人’的围观群众形成鲜明的对比。”廖小仁说,“当警方的车辆靠近他们,两人撒腿就跑。”

  民警再抓获一名贩毒嫌犯吴某,另一名嫌犯王某趁着夜色逃进路边的树林。

  送毒品拉人贩毒 三路民警布控收网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初,新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对日常情报进行排查的时候,获得线索,何某一伙人经常在新余本地贩卖大量毒品。9月底,何某和吴某联系密切,两人经常一起出入。警方调查了解到,吴某为新余下村人,2004年因故意伤害被判两年有期徒刑,2008年9月又因为非法持有枪支被判两年有期徒刑。今年9月18日刚刚刑满释放。何某为了拉拢吴某,多次送毒品给吴某。

  10月上旬,民警了解到一个重要线索,该贩毒团伙已经从深圳购买毒品,而且数量非常大,准备从新余开车到宜春把毒品出售。10月9日晚,分宜县公安局、渝水、仙女湖公安分局派出三路民警进行布控,一路民警在沪昆高速新余出口进行布控,另一路民警在分宜出口布控,第三路在宜春出口布控。但令警方没想到的是,该团伙成员却在九龙出口下高速。

  接报后,民警又立即调转“船头”全力向九龙高速出口集结。当晚8时,何某落网。

  持枪贩毒防止“黑吃黑” 低价购得“水货”冰毒

  何某对民警说,“这次查获的毒品是王某购买的,我只是负责联系的中间人。”

  据警方介绍,王某和何某两年前就因做冰毒买卖而相识,因何某冰毒进货比王某去深圳进货来的便宜,9月28日,王某通过中间人找到何某,要求何某带他去“进货”。两人商量好后,29日何某、王某还有吴某3人,带着1支制式手枪,开何某的车去广东省陆丰市找何某的“上家”购买冰毒。何某交代,“手枪是拿来防身的,由于毒品生意风险很大,不光公安会抓,而且很多同行之间也会‘黑吃黑’,带把枪在身上防止货被别人抢了。”

  这次王某花9万元共购得340克高纯度冰毒,比以往进货价钱便宜,何某从中挣得5000元介绍费。

  回到新余后,王某发现这次购买的冰毒,虽然纯度还可以,但是结晶的过程没控制好,导致冰毒里还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试着卖了100余克,买家反映不是很好。王某向何某提出换货的要求。何某交代,10月5日,他和王某,还有吴某再一次开车去广东陆丰市换货。

  到了陆丰市,何某的“上家”只同意加工除去冰毒上的水分,不同意换货。无奈,王某在陆丰等了两天,可是对方一直没有除掉冰毒上残留的水分。王某怕“夜长梦多”,要回了拿去再加工的200多克冰毒,10月9日上午王某、何某和吴某回新余。

  “由于汽车油门出了点小毛病,我们就提前在九龙山出口下了高速,不料刚吃晚饭就被抓了。”何某说。

  年轻毒贩极其狡猾 银行账单露出马脚

  23岁的王某,外号“客气”。以给工地拉土方做工程为幌子,从事贩毒已经多年。由于他自己不吸毒,平日里做事低调,长时间住在宾馆,基本上不回家。他在新余出售的毒品,都是由手下人操作,而且只做“熟人”生意。除了“进货”,王某基本不接触毒品。直到警方前期调查何某时,王某才进入警方视线。

  警方对王某银行账单的调查中发现,他有多笔数额巨大的款项与深圳来往,每次都是几万元,且都发生在晚上。廖小仁介绍说:“因为毒品交易基本上都是发生在晚上,需要的金额也较大,王某具有重大的贩毒嫌疑,我们也加大了对王某的前期调查力度。”

  调查中,警方发现,王某非常狡猾,有一定反侦查意识。出去“进货”时,他一般不带手机,或者直接关机,号码经常一换再换。平日进货不固定坐哪一趟班车,在深圳进货一定是上午10时左右上车,这样正好赶在后半夜在新余下高速,避开执法人员的检查。

  漏网毒贩宾馆开三间房 出逃前夕被警方擒获

  自从何某被抓以后,王某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在前期对王某的调查中,警方了解到他有一女友在东莞。

  10月12日,警方得知王某的女友已经离开的东莞,将于13日晚回到新余,王某极有可能和他女友见面。

  10月13日,另一路民警获得情报,王某今晚确实要和女友见面,并在火车站附近一宾馆开了3间房。由于不能确定王某住在其中哪一间房,负责抓捕的民警兵分三路,对3个房间都进行了布控,同时行动。在其中的1405号房间,将王某抓获。

  据王某交代,“叫女友回来,就是准备和她商量去东莞找个落脚点,避避风头,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到了。”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嫌犯何某、王某、吴某3人已被刑拘,警方正在全力查清涉案枪支的来源。

  文/姜涛 实习生王磊 记者吴舒琴 图/记者韩长明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