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陈光标:努力寻找第二个陈光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12:30
  人民网西安10月25日电(记者 雷浩)“像我这样的民营企业家全力做慈善的,在中国很难找到第二个,我正在努力寻找第二个陈光标。”在10月25日举办的首届中国民营企业家精神财富论坛上,陈光标谈起民营企业家做慈善一事时说。

  著名企业家,江苏黄浦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在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途中,得知受今年全球最强台风“鲶鱼”影响,福建64.79万人受灾,决定再论坛的开幕式上向福建台风灾区捐款100万元。

  今年,陈光标已经捐款2.1亿元,“预计到年底,我再捐1亿应该也不是问题。”陈光标说。此前,陈光标捐赠的近14亿元巨额一直受到广泛关注。

  谈起做慈善,陈光标认为他捐的是一种理念,这个理念就是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缩小贫富差距,唤醒很多人对金钱衡量人生价值的观念。

  论坛上陈光标呼吁一些成功的企业家给刚刚起步的企业一些帮助,大手拉小手,支持年轻人创业。从去年开始,他一共借款2700万元给23家中小型企业,并捐赠了3000多万元给江苏、四川、云南等地的一些创业者,大多集中在IT科技领域。明年他将拿出2亿元来支持青少年创业。

  “责任、使命、传承、创新”是首届中国民营企业家精神财富论坛的主题,陈光标幽默地讲到,这个主题是为他量身定做的。据悉,本次论坛将举办两天,众多民营企业家将对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家所创造的精神财富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探索民营企业家所创造的精神财富的核心内涵,总结民营企业家在创造精神财富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