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佩林炮轰奥巴马把美国人“推下悬崖” 吁里根主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08:30
  美国前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23日为共和党国会中期选举候选人助选,批评民主党人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推行的医疗保险体制改革和经济政策,强调美国需要贯彻以政府干预少、低税收为特点的“里根主义”。

  “得道歉”

  佩林没有参加这次中期选举,但高调奔走于各地,为共和党候选人造势。她23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参加共和党竞选集会,一身红衣,演说大约半小时。

  谈及医改和经济刺激措施,佩林指责奥巴马和国会民主党人花钱太多、成就太少,要求奥巴马向全美148万失业人口道歉。

  “奥巴马和民主党人为美国制订一些根本不起作用的蓝图。我们的政府和国家确实偏离了轨道……奥巴马先生,我们害怕,因为你的经济政策正把我们推下悬崖。”

  佩林这番言论旨在为佛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候选人马尔科·鲁维奥造势。

  路透社报道,由于佛州现阶段失业率达11%、大批购房者的住房因丧失抵押品赎回权而遭收回,鲁维奥的民意支持率远超民主党对手肯德里克·米克。

  “学里根”

  佩林认为,美国眼下需要保守派政策,而前共和党人总统罗纳德·里根的施政纲领是典范。

  “这个伟大国家需要一点点里根主义——税收更低,政府干预更少,政府更小、更聪明。”这番话引发台下支持者一片欢呼。

  这次中期选举定于11月2日投票,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7个和37州州长。 不少民意调查专家预测,共和党可能夺回众议院控制权,从而给奥巴马政府推动的立法“刹车”。美联社报道,一些民主党人私下承认,可能丢掉众院控制权。

  不过,如果连参议院控制权也失去,民主党将面临毁灭性失败。奥巴马连日来辗转于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威斯康星州,为选情吃紧的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助选。

  挺“茶党”

  内华达州参议员民主党候选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选情堪忧,他的共和党对手沙龙·安格尔获得右翼保守派民间政治运动“茶叶党”支持,风头正劲。

  许多获“茶叶党”力挺的中期选举竞选人在共和党预选中胜出,得益于佩林支持。佩林自视“茶叶党”精神领袖,这些“茶叶党候选人”似乎成为她的政治资本。

  两年前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搭档竞选失利后,这名前阿拉斯加州长似乎一直在为东山再起蓄力。政界普遍认为佩林将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

  佩林23日为佛州共和党候选人造势之余不忘宣传自己,号召共和党支持者收看定于下月播出的文献片系列电视真人秀节目《萨拉·佩林的阿拉斯加》。

  “茶叶党”支持的参议员竞选人在多个州预选中击败共和党“当权派”,包括犹他州、特拉华州、新罕布什尔州、肯塔基州、内华达州、阿拉斯加州、科罗拉多州;“茶叶党候选人”还在南卡罗来纳州、缅因州、纽约州州长选举共和党预选中胜出。

  不过,按美联社说法,尽管来势凶猛,“茶叶党”极端保守派政策不利于共和党吸引中间选民、夺回参议院控制权。(杜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