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霍乱死者增至250人 仍可能再次发生大地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08:45
  海地卫生部官员指出,海地霍乱疫情死亡人数24日增至250人。与此同时,美国科学家24日发表报告,指出海地今年1月12日发生的强震并未将海地地震断层的能量完全释出,因此海地仍有发生大地震可能。

  科学界最初以为海地1月地震,是恶名昭彰“恩里基洛-芭蕉花园断层带”(Enriquillo-Plantain Garden fault zone,EPGZ)移动惹的祸,但经过卫星扫描、空照、现场调查,科学家认为情况可能并非如此。科学家推断,EPGZ可能真有移动,但是地震可能发生在一个次平行结构上。

  无论真相如何,科学家指出,根据观测与计算机模型仿真,1月的地震并未能将EPGZ表面累积将近两个半世纪的能量完全释尽,EPGZ对海地仍是严重的地震威胁,尤其是首都太子港地区。

  海地1月地震为里氏规模为7.0级,约25万人因此死亡。科学家说,海地仍可能再次发生规模7.0甚至更大的强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