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云机场启动特别管控 进出机场要二次安检(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5日12:53
  广州日报10月25日报道(记者李妍 通讯员云轩、赵浩摄影报道)从明天早上6时起,为确保平安亚运,白云机场安保特别管控措施将正式启动,所有进出机场的人员都将接受二次安检,车辆也将接受防爆抽查。白云机场提醒旅客,要尽量提早到达机场,一般情况下国际出发旅客至少要在航班起飞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国内出发旅客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
试纸能测爆

  明天正式启动二次安检后,在进入安检门之前,旅客将被分为小组进行批量采样检查,小组人员实行同进同出,每个小组不超过10名旅客。据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借鉴北京奥运成功经验而采用的批量采样检查,由工作人员用一块形状和颜色都和创可贴十分相近的纤维纸,在每一位旅客的旅行包表面一擦,然后迅速将“创可贴”插入一个外形酷似大型笔记本电脑的检测仪器内。

  “这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爆炸物探测仪,你看到的"创可贴"其实是采样纸,10秒钟的时间,电脑屏幕就可以显示出行李内是否含有爆炸物及毒品成分。采样纸可以反复使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