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走到哪被骂到哪 宜兰县长巡视灾情被呛“作秀”(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5日13:05
  宜兰县长林聪贤巡视淹水灾区,太晚才来民众不满呛“来作秀”。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宜兰地区因梅姬台风(大陆称“鲇鱼”)带来重大灾情,县长林聪贤24日巡视灾区,却是走到哪被骂到哪,民众呛声说是“来作秀”的。

  昨天天气短暂放晴,宜兰县长林聪贤巡视淹水灾区,却出现不寻常的现象,几乎走到哪就被骂到哪,一名民众说,都淹了好几天了,还是靠着台北的女儿上网把淹水的情况公布给大家知道,县长这个时候才到。也有老妇人说,淹水的时候看不到县政府的人员前来,还不是靠着自己的力量清理家园,都快清得差不多了,县长才出现。

  面对民众批评清扫完才来“作秀”,林聪贤似乎也有委屈,他说,“灾民的心情,我们都要同理心,所有公部门的单位都应该都要为人民服务,对宜兰或任何的指涉,这种已经超过理性的范围,我们是觉得这个是社会要来谴责。”解释之余话中有话。

  此外,苏花公路坍方导致人员受困、失联,媒体报道指宜兰县长林聪贤批评“公路总局”未能实时提供精确讯息给地方,副县长吴泽成也质疑“公路总局”报给“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的资料,与报给地方政府的信息不同。

  对此,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苏俊宾表示,“中央”以救灾为优先,但他很感慨地方救灾的思维,在第一时间尚未厘清问题之前就先骂“中央”,无助于救灾,保护灾民权益。

  苏俊宾说,救灾工作可以效率高一些、政治少一些,民众期待的是政府赶紧救灾,民进党却是在政治操作,相信这是可以接受公评的,“中央”正积极救灾,马英九与吴敦义等人日前都取消辅选行程,一切以救灾为优先。

  在批评当局提供的讯息有延误之后,23日林聪贤前往探视苏澳白云寺罹难者家属时,也被呛“反应慢”,痛失亲人的家属希望政府官员能“苦民所苦”,不要再用官僚的方式来救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