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水泥行业限电致水泥价格飞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3:30
  中新网郑州10月25日电 (记者 杨大勇)自河南省10月份开始实施针对水泥行业的限电政策以来,河南省水泥极为紧俏,价格飞涨。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次水泥价格上调,长远来看解决了市场的无序竞争。 市场水泥价格的上涨,使建筑成本大幅提高,令施工方大为叫苦,不得不缩减工程量,在工地上苦熬,期待水泥价格的下调。 据郑州一工地的负责人介绍,近期河南水泥不但货源少,而且价格涨得厉害,令诸多施工方难以承受,不得不放慢工程进度,甚至有的工地面临停工。更令施工方头疼的是,工程量的缩减或停工,将会使大量工人流失,施工方不得不硬撑,继续推进工程,在工地上苦熬。 据了解,此次河南省针对水泥行业的限电政策将持续三个月,也就是从10月份到12月份。按照产能规模大小,2000t/d以下的生产线停窑三个月,2000—5000t/d的生产线轮流停窑检修,要求停产一个月,3米以下的磨机要全部停掉。一部分水泥厂的停产,致使水泥生产能力大幅减少,价格大幅上涨。 据业内人士分析,限电政策的出台暂时将河南省水泥价格拉升到一个正常水平。过去几年中,河南水泥产能快速增长,无序竞争、恶性价格竞争情况严重。应该说这次水泥价格上调只是暂时改变了这种不合理情况,长远来看可以使价格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