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官员称港府将密切关注楼市 续研究遏制炒卖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4:04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香港运输及房屋局长郑汝桦表示,买楼是人生重要决定,港府不能鼓吹置业,长远要从增加土地供应着手。港府会针对楼市炒卖情况,继续研究“到位”措施。

  郑汝桦出席一个电台节目表示,明白年青人对置业有担忧,但从资助市民置业咨询中,收到不少在一九九六、一九九七年受资助买楼的市民认为,如果市民勉强上车,将来无能力供楼时,会更辛苦,政府应帮助一批缺乏首期,但长远有供楼能力的人士。她表示,不会定出硬性的置业指针,而是制造大环境给大家努力,决定是否置业。

  她表示,港府会密切注视楼市,针对炒卖情况,会在一年内提出规管楼宇销售的建议,并以白纸草案形式推出,针对的不单只是楼花,还包括一手现楼的销售手法及信息,例如价单、售楼书及示范单位。但她强调任何措施,都不应削弱香港的竞争力,也要避免令楼市大跌,影响小业主消费意欲,打击经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