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将迎抗议新热潮 萨科齐支持率已经降至最低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25日12:02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4日报道,法国参议院通过退休政策改革法案,将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2岁,引起了公民愤怒。目前,法国工会会员和学生正准备走上街头抗议,这个国家将迎来又一周的罢工、封锁以及零星的骚乱。

  法国工会计划分别在26日和28日举行第七次为期一天的全国大罢工,但萨科齐仍认为自己已经度过了危机关头。据法国总统府消息人士称:“法案的通过,意味着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面对过分的挑衅,总统立场坚定,现在他打算把国家的注意力转移到更加重要的问题上去。”

  据称,这些更加重要的问题包括工会和税务改革,以及一项内阁改组和“有威望”的外交举施。预计,萨科齐下个月从首尔的G20经济峰会回国后将对内阁进行改组。法国环境部长让?路易?博尔洛可能成为当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的继承人。前总理阿兰?朱佩也可能重回高级部长职位,可能成为外交部长。萨科齐还希望当法国接任G20轮值主席国时他的国际形象会得到提高。此外,萨科齐还热衷于进一步向工会施压,因为他认为工会需要对许多法国经济问题负责任。

  萨科齐向法国议员表示,他希望在明年进行财政改革,集中解决有关结束极富人群税收优惠问题。此前,萨科齐因牵涉欧莱雅女继承人莉莲?贝当古财务丑闻而备受职责。在此次丑闻中,法国女首富被指向政客赠送现金,以换取他们的避税帮助。

  报道表示,尽管萨科齐信心十足,但最新民调显示,萨科齐的支持率自其担任总统以来首次降至30%以下。

  法国著名民意调查公司IFOP的杰罗姆?弗尔凯特认为,退休法案的通过意味着“比赛终结的哨声吹响。示威游行将会逐渐消散。”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