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汇率波动美元连连贬值 专家提示换成澳元收益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4:34

  美元理财收益跑不赢汇率贬值 汇率波动美元连连贬值 外汇理财产品交易萎缩 专家提示:换成澳元收益高

  “达到预期收益了,没想到还是亏的。”这几天,康小姐有一只美元理财产品到期,学过会计的她一算账,自己财产却意外缩水了。

  近期汇率波动,投资理财产品也产生了“新的学问”。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购买美元理财品,达到预期的收益率,也不能保证赚钱。

  细算账

  达收益还不够跑赢汇率才挣钱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如今,买美元理财产品达到预期的收益还不能算赚钱,还得跑赢汇率。

  就以康小姐购买的某银行一只3个月期的美元理财产品为例,这个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8%,即3个月的收益率是0.45%。

  本月2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759元。而在三个月前的7月22日,1美元对人民币6.7859元。

  也就是说,这三个月里美元贬值了1.62%。经过计算,康小姐这笔看上去达到预期收益的“成功投资”,其实反而亏了1.17%,10万元要赔掉1000多元。

  探市场

  汇率波动较频繁外汇理财也萎缩

  记者注意到,伴随着汇率的波动,各种外币理财产品发行量也出现了大幅萎缩。

  根据各银行发布的理财产品公告,以及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9月初各银行在每周发行的美元理财产品数量在20只左右,而上周这类理财产品仅发行了10只,只相当于此前发行数量的一半。

  记者走访了多家商业银行网点发现,在售的这些美元理财产品,近期销量也都不甚理想。

  教一招

  澳元表现抢眼理财产品可关注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如果目前手中持有美元等外币,最好还是优先选择理财期限较短的产品,以便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资金投向。

  此外,虽然美元近期贬值,但澳元等货币却表现不错。因而投资者也可考虑将美元资金兑换成相对强势的货币进行投资。

  目前北京理财产品市场中出售的半年期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5%左右,一年期的更是最高达6.7%,都比同期限的美元产品高出一大截。而且,业内认为澳元相对人民币还有一定的升值趋势。 文/记者张焱

  目前在售高收益澳元理财产品产品名称 银行 投资门槛 预期收益率

    汇聚宝10月第三期2个月 中国银行 9000澳元 4.00%

  外币理财(1018期)6个月 中信银行 8000澳元 5.00%

  第二期“黄金挂钩”3个月 上海浦发 2万澳元 4.20%

  “得利宝-新绿”365天 交通银行 8500澳元 6.70%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