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突击建房获补偿款 殴打生母将其赶出家门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4:47

  土地即将拆迁建铁路 为违法突击建房恶子竟将生母打出门

  相关部门将依法拆除违章房

  “大儿子占了我的耕地非法建房,还将我打出家门,现在我是有家不敢回。”昨日,太和县城关镇新陈寨村75岁老太陶某某哭着对记者说。原来,随着漯阜铁路即将东移,新陈寨村成了一块“风水宝地”,许多村民开始突击建房,以获取拆迁补偿。而为了占地建房,陶老太的大儿子一家竟对其辱骂、殴打。老人只好一人租住在外。

  “这事我了解,我们将坚决拆除非法建筑。”太和县城关镇党委书记陈杰表示,近期,该镇将集中力量在这一区域开展大规模拆违行动。

  不孝子为占地屡对老母动粗

  昨天,在太和县城一处民房里,记者见到了陶某某,说到自己的遭遇,老太太欲语泪先流。

  据其介绍,她和老伴承包了一亩多的机耕地。老伴去世后,她一人耕种以维持生活。随着漯阜铁路东移,紧邻铁路的新陈寨村土地价格迅速飙升,更是兴起一股建房热。

  几个月前,长子陈良一(化名)准备占用母亲的承包地建房,遭到母亲反对。因目的没有达到,陈良一夫妻便对母亲破口大骂。陶某某一气之下病了一场,住进医院。就在老人住院期间,陈良一夫妇将老人栽种的大豆、玉米等农作物毁掉,开始兴建新房。

  8月29日,陈良一派人在陶某某的承包地里开始打地基、浇注混凝土,陶某某得知后前去阻拦。不料,陈良一夫妻竟指派儿子、女儿等对老人进行殴打。此外,陶某某还告诉记者,因为这块地,陈良一夫妇已经与她发生过多次冲突,每次都恶语相加,完全不顾母子之情。

  此后,陶某某一直在外居住,不敢回家。“前几天我的孩子结婚,我把母亲接了回去,没想到刚进家门不久陈良一夫妇就找上门来。”陶某某的次子陈良二(化名)对记者说。

  副县长两次批示难挡违章房

  承包地被占后,陶某某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他们能尽快将陈良一建在自己耕地内的房屋拆除干净。

  太和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王毅分别于9月2日和9月20日作出批示,要求城关镇和国土局进行处理。太和县国土局认定陈良一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占用土地168平方米建造住宅。10月9日,向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听候处理。10月11日,太和县国土局函告城关镇,建议当地政府尽快依法拆除陈良一的违章建筑,并退出土地。但记者在城关镇新陈寨村看到,陈良一的违章建筑非但没有拆除,反而第二层已经封顶。

  违建已成风原为获经济补偿

  “执法人员来了几次但没有奏效,现在新陈寨村违章建房现象日趋严重。”指着道路两侧正在兴建的房屋,几位村民说,这些地几个月前还是耕地,现在都盖上了新房。“马上要开发了,现在盖房一是可以占地,二是拆迁时可以获取经济补偿。”

  针对此事,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太和县城关镇党委书记陈杰。他表示,陈良一非法占地建造住宅的事情发生后,他们多次组织人员前去查处,但陈良一总是采取“打游击”的方式,躲避执法。陈杰透露,目前他们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准备集中力量对这一区域的非法建筑进行大规模拆除,坚决打击、遏制违章建房现象的蔓延。

  曹亚伟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