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电影《兄弟情》纪念中国志愿军入朝6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5日14:57
  朝鲜电影《兄弟情》首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

  新华网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姚西蒙 赵展)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朝鲜国家电影委员会专门制作拍摄的电影《兄弟情》25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首映。

  这部时长80多分钟的电影以志愿军战士黄继光烈士为主人公,通过黄继光入朝作战的英勇事迹,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大无畏斗争精神和集体英雄主义,也反映了中朝两国人民兄弟般的情谊。

  今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纪念日。朝鲜国家电影委员会委员长洪光顺说,尽管自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已经过去了漫长的岁月,但是他们的英雄伟绩依然作为崇高的国际主义和兄弟般的友谊典范绽放光芒,并深深珍藏在朝鲜军民心中。

  据洪光顺介绍,该电影是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亲自倡议和指导下创作完成的。朝鲜国家电影委员会还正在为首部朝中合拍的电影进行准备工作,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朝中两国间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