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田园是大陆导游的骄傲”——海旅会在台探望田园家属(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5日16:49
  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一辆被砂石击中的游览车23日被挖出后,车体支离破碎,显示冲击力道之大。来源:台湾《联合报》
  因空前暴雨引发的台湾苏花公路大面积坍塌,22日傍晚受困人员仍在救援中。图为整条公路多处损毁严重,险象环生。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特写:“田园是大陆导游的骄傲”——海旅会在台探望田园家属

  新华网台湾宜兰10月25日电(记者任沁沁 邱俊松)“您的女儿是大陆导游的骄傲,在危急时刻表现得非常好,把团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大家先撤离,把危险留给自己,表现得很敬业。非常值得您为她骄傲。”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亚莹紧紧握着北京赴台旅游团领队田园妈妈的手,轻轻地说。

  她说:“我们代表海旅会来看看您,转达中央台办领导和海协会领导对您的关心和慰问,您不要太伤心,要注意身体。”

  田园的妈妈只是握着李亚莹的手,嘤嘤啜泣。“我就想赶紧见到我女儿。”

  “搜救工作会持续进行,我们大家和您一样都在期盼,祈祷奇迹能出现,您一定要挺住,保重身体。”李亚莹说,海旅会在台湾成立了前方工作组,您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求,请随时提出来,我们一定尽力给您帮助和解决。”

  “您如果压抑的话一定要哭出来。”李亚莹说,身体很重要,一定要保重健康。

  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说:“我们通过媒体报道、团员的叙述,了解到大家对田园领队都很喜欢,很感谢。她让游客先逃生,自己被石头压到不能动了,就向最后一个游客摆摆手……这成为她留给大家的最后一个动作。”

  田园的丈夫寇明虎眼圈泛红,嘴角微微颤抖。“她是个很认真的人,每次带队出发前一晚,都要收拾行李到很晚,就怕落下什么东西。我最后一次和她联络是在20日晚上,她告诉我之前的感冒已经好了,因为我之前身体不舒服,她也问我好些了没。没想到这次通话竟然成了最后一次。”

  “离开北京那天是15号,我送她到机场,原定这个周五去接她回家。没想到……”说着,七尺男儿的眼泪涌了出来。 对于妻子田园在此次突发灾难中舍己救人的行为,寇明虎说:“感到骄傲。”即使心中有万般不舍与难过,但他说能理解妻子为什么选择这么做。“她一般都会先想别人,把自己放在最后,人非常好。”

  寇明虎说,作为家属,我们最希望赶紧把人、失物找到。昨天我也去了现场,走到最可能事发的苏花公路114.5公里地段。“一方面感谢台湾方面的救援,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加大搜救力度。”

  范贵山告诉记者:“我们很理解所有失联人员家属的心情。台湾已经展开海陆空全面搜索。大陆方面目前尚未考虑派人员前来参与搜索,主要依靠台方力量。我们相信,台湾方面能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全力进行搜救。”

  目前,由于有关方面的努力协助,珠海团游客家属与随行人员40余人将提前在今晚抵达台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